>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继伟:即使美联储升息 中国资本外流规模不会很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自财政部网站
图片来自财政部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专题会议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楼继伟表示,预计即使美联储加息,中国可能有少量资本外流,但是规模不会很大。

  针对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升息,可能对中国经济和资本流动产生的影响,楼继伟表示,美国是第一大经济体,政策有全球的外溢性,当然全球的经济状况对美国影响也很大。所以,很难准确预期今年美国是否升息。

  楼继伟表示,如果美联储升息的话,这对发展中国家是会有影响的,主要是可能会造成资本外流。人们已经看到,实际上这个“如果”的市场效果已经有所显现了,升息预期已经造成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资本外流。但这在中国发生的概率并不是很大。因为,中国经济总量比较大,经济结构并不是单一的,而是比较完整的。另外,我们也没有完全放开资本管制,以保持对短期资本流动的警惕。因此,预计即使美联储加息,中国可能有少量资本外流,但是规模不会很大。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25/7365819.shtml report 791 图片来自财政部网站中新网6月25日电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专题会议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楼继伟表示,预计即使美联储加息,中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