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西2014年采矿业年薪3.4万夺魁 同比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25日电  (任丽娜)中国资源大省山西,采矿业多年来占据“最赚钱行业”之首。2014年,山西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收入排行榜上,采矿业就业人员以年平均工资34357元人民币(下同)夺魁。但与上年相较,山西采矿业就业人员的年薪出现下降。

  山西省统计局25日对外发布2014年山西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数据。在这份收入榜单上,山西采矿业就业人员以34357元成为2014年山西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18倍。

  山西省统计专家表示,采矿业是山西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采矿业就业人数约占全省单位就业人数的五分之一。

  山西是中国产煤大省,多年来,在山西工业投资中,采矿业备受投资者青睐。但随着成本压力的加大和利润的大幅下滑,山西采矿业投资热潮渐退,呈现负增长。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11月份,山西省采矿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6%。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经济增速下滑、市场需求不足,导致经济增长对铁矿石、有色金属等原材料的需求明显减弱,影响了采矿业投资的增长。受此影响,山西采矿业就业人员工资也出现了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山西私营单位采矿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同比增长-8.9%元。记者查阅了解到,2013年山西私营单位采矿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7694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25/7366451.shtml report 700 中新网太原6月25日电(任丽娜)中国资源大省山西,采矿业多年来占据“最赚钱行业”之首。2014年,山西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收入排行榜上,采矿业就业人员以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