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奇帆谈长江经济带战略五大益处:未来优势更彰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6月25日电  (钟旖)“长江经济带为沿江省市带来五大机遇和好处。”25日,在首次长江经济带律协会长年会上,重庆市长黄奇帆就涵盖中国东中西三大区域11个省市的“长江经济带战略”五大益处作具体解析。

  “第一,有利于发挥重点城市区位优势和枢纽功能。”黄奇帆称,在长江经济带上,上海是国家的经济中心,南京是江苏省辐射长江三角洲的重要环节,武汉是长江中游地区的枢纽,而重庆是长江上游的枢纽中心,也是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他相信“随着长江经济带的建设,社会推进,各个沿长江重点城市的区位优势和特征会不断显现。”

  同时,长江经济带能更好发挥重点区位的先行先试。黄奇帆说,整个长江流域在过去35年,涌现出许多先行先试的“排头兵”。以上海为例,20世纪90年代初带动黄浦江两岸发展,也带动整个长江三角洲经济,为全国改革开放做了很多先行试点,现在上海自贸区的启动又为全国新一轮的开放做了表率。

  黄奇帆认为,长江经济带战略还有利于沿江各省市调结构,转方式。产业结构调整是当下中国经济新常态下非常重要的工作。“没有结构的调整,稳增长可能稳不住。”

  在黄奇帆看来,长江经济带战略第四个优势是有利于沿江各省市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

  黄奇帆认为,长江经济带战略还有利于沿江各省市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现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小康指标已全面实现,中上游地区还相对滞后,只达到指标的80%至90%,还有增长空间,未来会加速推进。

  黄奇帆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下,中东西沿长江11个省市将形成互通有无,资源优化配置。通过这样的开放、互联互动,未来长江经济带的优势会更好彰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25/7366442.shtml report 824 中新社重庆6月25日电(钟旖)“长江经济带为沿江省市带来五大机遇和好处。”25日,在首次长江经济带律协会长年会上,重庆市长黄奇帆就涵盖中国东中西三大区域11个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