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投保、阿里巴巴发起设立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华晔迪、吴雨)记者25日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获悉,国投旗下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投保”)与阿里巴巴、恒生电子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暨交易平台—网金社日前正式挂牌上线,成为国内第一家获政府批准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网金社致力于满足人们多层次金融需求,核心使命是“让财富动起来”,一是为用户提供稳健的投资理财机会,让用户财富不断滚动增长;二是基于金融大数据应用,让用户财富流动性更强;三是真正围绕用户需求创新,给用户带来极简灵动互联网金融服务体验。

  业内人士评价,网金社的成立,将有望为企业打通资金渠道,完善业务价值链,对实现“担保、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三足鼎立的业务架构和目标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和健全国投金融板块业务布局,为国投金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介绍,网金社由中投保、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恒生电子发起设立,其股权结构为:中投保31%,蚂蚁金服25%,恒生电子21.75%,宁波云汉投资14.50%,北京盈丰时代投资7.75%。

  国投旗下中投保于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内第一家以信用担保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担保机构;蚂蚁金服旗下则拥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等互联网金融创新业务矩阵;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知名金融IT龙头企业,在证券、基金、保险、信托、银行等市场占有率领先。

  作者:华晔迪 吴雨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6/25/c_1115726882.htm report 729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华晔迪、吴雨)记者25日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获悉,国投旗下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投保”)与阿里巴巴、恒生电子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