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肖钢:建立和改革创业板制度 放宽上市准入门槛

来源:财经网

  证监会主席肖钢26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作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首先是建立和改革创业板制度,放宽上市准入门槛,扩大行业覆盖面。

  目前,在创业板近500家上市公司当中,高新技术企业已经占到了90%。全国中小股份转让系统,也就是新三板立足于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企业,截至到5月底挂牌公司达到2487家,覆盖了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77%。同时,社会资本对创新创业企业支持前移,有私募股权参股的挂牌公司占比达到50%。大力培育私募市场,支持私募资金规范发展,进一步壮大服务创新创业的民间资本力量。截至到今年5月底,已经登记的私募股权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达到了6903家,认缴资金规模达到22100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26/n415693862.shtml report 363 证监会主席肖钢26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作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首先是建立和改革创业板制度,放宽上市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