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孟泰首谈连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东盟走廊”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6日讯,孟加拉国媒体周五报道,孟加拉国和泰国政府官员本周四进行磋商,计划建设公路、铁路和水路互联互通,以通过“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贯通“东盟走廊”,这是两国首次讨论将两条走廊相连。

  广西社科院东南研究所副所长韦朝晖对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表示,东盟的东西和南北走廊正在推进落实当中,孟泰两国的计划将有利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落实。

  东盟东西走廊和南北走廊是东盟互联互通的中心。其中,在东西走廊中,越南通过老挝、泰国和缅甸与中国昆明相连。南北走廊则是新加坡通过马拉西亚、泰国和缅甸与昆明贯通。

  韦朝晖表示,东盟两条走廊的终点都是昆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东盟走廊实现贯通将对云南形成利好。

  为加强两国互联互通,孟泰双方同意设立联合工作组。此外,孟加拉国还进一步提议,建立该国吉大港与泰国拉廊港之间互联互通,以及曼谷和孟加拉国库克斯巴扎之间的空中互联互通,以促进双边贸易、投资和旅游。

  发稿:娄本峰/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626/200000442926.shtml report 56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6日讯,孟加拉国媒体周五报道,孟加拉国和泰国政府官员本周四进行磋商,计划建设公路、铁路和水路互联互通,以通过“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贯通“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