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稻葵评亚投行:将带给全球金融治理三大挑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6日讯,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26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从接连设立亚投行(AIIB),以及总部在上海的金砖国家开发投资银行,表明中国意识到要在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这将在人才、观点、治理机制对国际治理形成挑战。

  第一个是人才的挑战。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以及亚投行会需要招聘有经验的国际工作人员,这些人员大量会来自于IMF、世界银行。

  第二个是观点的挑战。亚投行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在观点上与世界银行、IMF在未来会形成一定的冲击。

  第三个是治理机制。亚投行和新金砖国家开发投资银行怎么样治理、怎么样投票?怎么协调?谁说的算?这又是一个新机制,和世界银行的机制很快会形成对比。所以三方面会形成挑战、形成冲击。

  李稻葵称,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发达国家的金融监管和金融稳定的一些条款改革的非常顺利。但与新兴市场国家相关的一些金融机制,现在改革远远不到位,接下来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国家将会不断推进一系列的改革,好戏在未来。

  发稿:张莉/曹敏慧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626/200000442919.shtml report 58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6日讯,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26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从接连设立亚投行(AIIB),以及总部在上海的金砖国家开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