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彭博经济学家:中国在2020年可突破“中等收入陷阱”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6日电(记者苏晓)彭博中国经济学家陈世渊26日在香港表示,中国GDP增速到2020年会下滑到6.5%左右,但只要维持这种增长,预计在2020年,中国可以突破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

  陈世渊26日对媒体表示,中国目前GDP增速是7%左右,根据彭博就中国经济潜在增长所做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GDP增速预计会下滑到6.5%左右,“虽然较过去10%以上的增长来得低很多,但和大多数经济体,比如美国的3%、日本的1%、欧洲的可能2%到3%相比,已经是比较高的。”

  陈世渊说,只要维持这种增长速度,预计在2020年,中国可以突破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实现可持续增长。“这对于我们的其它消费,比如汽车行业可能会有正面的影响。”

  陈世渊说,“GDP会影响收入,收入又会影响到消费,汽车是消费中非常主要的一个部分。”他表示,由于经济增长下滑,导致中国汽车消费在过去一个阶段比较低迷,但中国经济增长基本上还处于相对较高水平,所以中国汽车消费潜力仍然非常大。

  作者:苏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6/26/c_1115739386.htm report 565 新华网香港6月26日电(记者苏晓)彭博中国经济学家陈世渊26日在香港表示,中国GDP增速到2020年会下滑到6.5%左右,但只要维持这种增长,预计在2020年,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