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环保企业踩广西“跳板”掘金东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6月26日电  (蒋雪林 朱柳融)与东盟国家山水相邻的广西,正以地缘优势,成为中国环保企业投资洼地。

  26日在南宁市举行的广西绿色产业投资洽谈活动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吸引了200多家中国环保企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广西有8个县市与越南接壤,陆地边境线1020公里,与东盟国家既有便捷的陆上通道,又有与东盟隔海相望的优良港口。

  陈武表示,广西发展生态经济优势明显,拥有19个长寿之乡,数量高居全国之首。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广西将加大治污力度,激发企业治污主动性,大力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释放环保产业潜在的市场需求。

  出席活动的中联重科副总裁陈培亮表示,广西与东盟有着天然的地缘优势和物流优势,中联重科希望在广西建设样板项目,把广西作为一个展示、推广平台,借助每年一度在南宁市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公司环保设备、技术呈现给东盟国家。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联重科不谋而合。“东盟环保市场很大,开放性很强。”该公司总经理戴日成说,公司将把技术、人才、资金优势嫁接到广西,带动本地企业发展,进而进入东盟市场。

  广西本土环保企业广西鸿生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早已利用在地缘优势将产品打入东盟市场。该公司董事长黄敏表示:“公司利用高浓度废水变成优质液态肥的技术,已经推广至越南、泰国、缅甸等东盟国家。”

  中国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表示,为帮助广西发展生态经济和绿色产业,环保部将支持和帮助广西加快建立与发展生态经济、循环经济相适应的节能环保服务体系,帮助广西建设面向东盟重要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和创业中心。

  当天,广西推出94个绿色产业项目进行招商。项目涵盖污染治理与减排、节能降碳、园区生态化改造、生态城乡建设、生态服务业、生态农林业、饮用水源保护等多个领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26/7369004.shtml report 926 中新社南宁6月26日电(蒋雪林朱柳融)与东盟国家山水相邻的广西,正以地缘优势,成为中国环保企业投资洼地。26日在南宁市举行的广西绿色产业投资洽谈活动暨合作项目签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