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滴滴快的CEO程维:新一轮融资将超过15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徐蕊)近期,滴滴快的、Uber中国业务的新一轮融资动向备受关注。26日,一封滴滴快的CEO程维发给股东的邮件“被公开”。邮件中,程维透露新一轮融资将超过15亿美元,并获得超额认购。邮件中还披露,滴滴快的在端午节(6月20日)当天的订单接近1000万。

  程维在这份邮件中提到:“上周,我们宣布将面向全球投资者融资约15亿美元,以推动下一阶段的发展。在5天时间里,此轮融资就获得了超额认购,因此我们也计划增加融资规模。”

  程维表示,在过去的三年里,滴滴快的“教育了2亿用户用手机叫车和在线支付车费,80%的出租车司机每天使用滴滴服务。在刚过去的端午节,全平台呼叫订单首次接近了1000万”。他称,这意味着,即使在全球范围,任何竞争对手服务的用户数都只是滴滴的零头。

  股东信披露的数据显示,滴滴快的专车业务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达80%;每日出租车出行次数达到300万次,占中国出租车召车市场99%的份额;以用车次数来看,规模达到中国排名第二竞争对手的10倍;预计到年底将达到年化总收入120亿美元。

  对于公司未来的展望,程维看好6月刚刚推出的顺风车业务,称顺风车会是中国共享经济第一个突破的领域。此外,滴滴快的即将推出代驾和大巴服务,并成立了大数据机器学习研究院,开发了乘客特征系统,智能地匹配实时交通信息。

  程维在邮件中称,我们坚信专车在中国的发展路径不应是“取代出租车”,而是真正改变私家车出行。

  作者:徐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6/26/c_1115739580.htm report 772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徐蕊)近期,滴滴快的、Uber中国业务的新一轮融资动向备受关注。26日,一封滴滴快的CEO程维发给股东的邮件“被公开”。邮件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