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立群: 亚投行预计年底挂牌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董冠洋)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27日在北京表示,57国高官将于29日在北京签署亚投行章程,“估计今年年底能够正式挂牌运行”。亚投行将高度重视绿色增长,“从一开始就将制定高标准的环境和社会政策”。

  金立群是在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由中国倡议设立,是一个新型国际多边发展机构。“目前,亚投行有57个创始成员,还有很多国家已经提出要求,在排队等候,亚投行的发展势头非常良好。”金立群说。

  亚投行将重点投资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包括能源、电力、交通、电讯、农村、农业、供水、卫生、环保、城市发展和物流发展等基础设施,促进亚洲经济可持续发展。

  “亚投行治理和运营的核心理念是高效精干、清正廉洁、绿色环保。”金立群强调,亚投行在开展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时,将会正确处理好发展和绿色、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的关联,成为一个促进绿色增长的多边发展机构。

  “亚投行从一开始就将制定高标准的环境和社会政策,把它放在首位。”金立群介绍,就亚投行的环境和社会框架,秘书处已起草高质量政策文件,并递交创始成员国审议,“未来亚投行的所有投资项目,将严格遵循相关的环境和社会政策”。

  金立群介绍,亚投行将以创新思维开展项目投资,不仅支持新能源和再生能源,还将积极推动环保节能型技术在传统能源项目中的推广和应用。

  “亚投行将积极践行绿色金融。”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将通过联合融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等融资方式,以绿色债券、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等金融创新手段引导更多公共和民间资本投资,支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绿色基础设施项目。

  “未来亚投行也会在成功运行、资金扎实的基础上,积极考虑设立环保信托基金,通过贷款或者一些优惠的信贷形式,为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的绿色项目和政策提供资金支持。”金立群说。

  作者:董冠洋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27/7369773.shtml report 947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董冠洋)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27日在北京表示,57国高官将于29日在北京签署亚投行章程,“估计今年年底能够正式挂牌运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