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松下高管话制造业发展:云平台大数据对企业是奇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PHAH总经理吴亮在演讲。 张茵 摄
图为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PHAH总经理吴亮在演讲。 张茵 摄

  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  (施佳秀 施杭)“云平台也好、大数据也好,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奇迹。”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PHAH)总经理吴亮29日在参加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时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如是表示。

  虽然智能马桶盖一度风靡中国,但吴亮表示,松下杭州公司2015年才加入产业互联网,他谦逊地称自己为只能是一年级生。

  谈到松下马桶盖在日本遭中国人疯抢,最后发现这些马桶盖竟均产自中国杭州,吴亮认为,这一现象的出现是因为消费者对这一产品的认知积累到了一定程度,但也反映了有部分消费者对国内产品不信任。“所以我们不能追求短期利益,否则只会造成假冒伪劣产品泛滥,并令很大一部分生产厂商蒙受损失,从而使整个制造业为这样的行为买单!”

  吴亮以松下公司为例,作为传统制造业企业,一直坚持本真,也就是用匠心精神来做企业。

  “我们把匠心精神用在消费者的舒适度上。”吴亮认为,公司的基本追求首先是消费者的舒适体验,再是质量保证,第三才是企业利润。“松下公司再过三年就是一百年了,我们近一百年一直坚持着这个本真,所以我们存在下来了。”

  反观中国的企业,最终中国政府提出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均是以期振兴中国制造业,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对此,这两大战略,吴亮首先表示认同,同时还希望政府加强在法律法规上的约束,把制假造假的成本提高上去。“只有把这些基础做好了,才能成为制造强国。”

  他以日本作为前车之鉴,60年代初日本的产品质量不好,日本制造一度成为了低劣产品的代名词,但通过几代人努力,产品质量提高,最终成为高端产品的代名词。

  “中国制造要真正靠过硬的质量走向世界各国,还是要看政府的决心,我相信整个制造业能朝着更好的方向改变。”吴亮也认为,当下的互联网+是一次很好的机遇。

  “云平台也好大数据也好,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奇迹。”尽管松下杭州公司触网不久,但其推出的云马桶盖在网络上受到追捧。触网半年的吴亮谈到自身感受时表示,大数据和云平台对制造业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因为大数据和云平台的数据可以使制造业降低成本,缩短研发时间,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使用舒适度,并让制造业掌握消费者的需求,最终通过这些数据降低生产成本。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29/7373332.shtml report 1450 图为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PHAH总经理吴亮在演讲。张茵摄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施佳秀施杭)“云平台也好、大数据也好,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奇迹。”松下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