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沈阳法库全域建设“国家农业公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6月29日电  (赵靖)大型新农村题材电视剧《河畔新村》目前正在在沈阳法库县冯贝堡镇祥云度假村火热拍摄中,风景宜人的祥云度假村成了沈城游客和各方媒体关注的焦点。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祥云度假村只是法库国家农业公园建设的一部分,目前法库国家农业公园建设进展顺利,成果喜人,通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还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休闲旅游平台。

  今年年初,法库聘请辽宁省农科院专家对2320平方公里地域进行全域谋划,制定了《法库县国家农业公园建设总体规划》,依托“山、水、林、田、村”等自然资源优势,融入传统农耕文化、历史文化和现代创意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等元素,加快形成现代农业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高端业态,打造集创意农业、休闲农业、都市农业、体验农业为一体的国家农业公园。

  法库倾力打造国家农业公园,加快推进乡村景观园林化、郊野田园生态化、农耕文化景观化,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截至目前,已完善农业产业园区项目1个、农业产业化项目20个、都市农业项目50个。新建500亩特色经济作物规模园区50个,沈康高速沿线新建规模达1000亩以上的精品园区10个。全县登记在册的200亩以上规模型休闲农业园已达到44家,已完成沈阳祥云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园、辽宁民生有机蔬菜观光园、沈阳龙宝生态采摘园和五龙山葡萄休闲观光园等7个休闲农业项目建设。近期海南中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拟在灵山湖景区和巴尔虎山景区建设空中鸟瞰游览、自驾风景观光、温泉休闲度假、冬季场地滑雪和休闲农业等项目,着力打造能够满足全沈阳甚至东北地区游客各种消费需求的旅游度假圣地。

  同时,法库围绕重点部位景区开展造林绿化、水利建设、秸秆利用等工作,实施“青山、碧水、蓝天”工程,提升农业公园的景观效果,优化农业公园的环境品质。“青山工程”目前已完成新建项目11处,完善项目17处,包括沈康高速和101沿线区域的树莓、蓝莓、榛子、苹果、棚葡萄采摘园,精品苗木基地和圣迹山景观绿化园等。巴尔虎山重点区域新发展榛子园3000亩,投资300万元开展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的湿地恢复工程。“碧水工程”重点加强农田水利工程、河道综合治理等水利建设,“蓝天工程”着力推进农业秸秆利用转化。同时,培育牛产业龙头企业,倾力打造国家农业公园重点牧业园区,夯实“一县一业”,推进“中国牛县”品牌建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29/7373279.shtml report 1123 中新网沈阳6月29日电(赵靖)大型新农村题材电视剧《河畔新村》目前正在在沈阳法库县冯贝堡镇祥云度假村火热拍摄中,风景宜人的祥云度假村成了沈城游客和各方媒体关注的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