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两市继续崩盘 沪指跌1.14%创业板跌4.60%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社保将入市的利好并未提振市场信心,早盘A股延续颓势大幅低开。沪指开盘跌1.14%报4006.75点;深成指跌2.15%报13274.65点;创业板指跌4.60%报2566.02点。

  昨日沪深两市在双降利好的刺激下大幅高开,但由于恐慌情绪仍没有释放完毕,大盘又经历了一波惨烈的杀跌,尤其是估值较高又缺乏“特殊关爱”的创业板指暴跌近8%,而沪指由于金融等指标权重股的护盘守住了4000点关口。技术面上,沪指遇到120线(半年线支撑),技术上已经严重超跌,且昨日放量说明有一股强大的抄底资金进场护盘,今日在多重利好的呵护下,大盘有望企稳反弹。

  具体到消息面上,以下三条消息会对今日大盘反弹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首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稿,从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门户网站反馈意见。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为15年7月13日。意见稿显示,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比例合计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2014年末全国基本养老保险滚存超过3.5万亿元。

  其次,29日晚间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答记者问时表示,近期股市的下跌是过快上涨的调整,是市场自身运行规律的结果,但回调过快也不利于股市的平稳健康发展。总体来看,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运行正常、风险可控。

  另外,有媒体报道,从接近证监会人士独家获悉,监管机构正在酝酿救市大招。其中,预期较大的是,关于下调股票印花税,“具体下调比例还没有制定出来,现在还在走流程,需要证监会、财政部签字,才会公布。”

  最后,30日讯,汇金通过申购易方达指数基金,本月首次入市增持。上交所深夜披露的数据显示,四大蓝筹权重ETF出现近100亿净申购。汇金增持是巨大利好,有利于聚拢人气。

  点评:上述消息均是针对连日暴跌的大盘开出的救市良药,尽管有些利好带有“安慰剂”性质,但从政策导向上看,救市大招接踵而至,政策呵护和维稳的意图非常明显,投资者要顺势而为,告别恐慌情绪。

  整体看来,昨日市场经历了多空的激烈厮杀,尽管空头仍占据了明显的上风,但杀跌动能已大大减弱。今日消息面已经证实了汇金增持护盘。且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在连续暴跌之后,已经消磨和释放殆尽。今日大盘在利好云集的情况下,有望迎来反弹,但毕竟前期经历了严重创伤,元气完全恢复需要时日,全面持久的报复性反弹不太可能发生,预计近期个股分化行情将非常明显。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沪深300等权重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30/n415888506.shtml report 1133 搜狐财经讯社保将入市的利好并未提振市场信心,早盘A股延续颓势大幅低开。沪指开盘跌1.14%报4006.75点;深成指跌2.15%报13274.65点;创业板指跌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