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逆回购释放500亿流动性 中标利率再次下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央行逆回购释放500亿流动性 中标利率再次下降

  文 / 刘晓翠

  今天,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次的中标利率再次下降至2.5%,前次为2.7%。

  上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重启7天逆回购,向市场注入350亿元资金,此前中国央行已连续19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八周无投放、无回笼。当时的中标利率较前次大幅下降,从3.35%降至2.7%。

  央行此举一度令市场降准预期下降,但上周六,央行启用了降息加定向降准的“武器”,让不少分析人士感到意外。经济学家马光远[微博]直白地称,降息降准是为了救股市。

  除了上述举措,财新报道称,央行近期还扩期续作了MLF。

  6月26日,MLF到期1300亿元,同日央行续作了1300亿元MLF,并有所加量。此次MLF期限6个月,较此前3个月期间延长一倍;中标利率为3.35%,较一季度下调了0.15个百分点,这是该工具创设以来的首次下调。

  截止9:30,银行间市场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报2.3400%,下跌50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630/n415901917.shtml report 528 央行逆回购释放500亿流动性中标利率再次下降文/刘晓翠今天,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次的中标利率再次下降至2.5%,前次为2.7%。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