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苏量化制造业发展水平 全省先进制造业占比逾四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6月30日电  (杨颜慈)30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江苏省发改委、统计局联合发布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通报,首次对全省及各省辖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进行整体评价。

  从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的提升进度情况来看,“十二五”以来,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呈逐年提升趋势,年均提升1.1个百分点。2014年,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占比已达41.25%。

  分区域看,2014年苏南、苏中、苏北先进制造业占比分别为45.58%、39.17%、32.90%,反映出该省三大区域的工业化梯度差距仍较明显。但数据显示,苏北地区先进制造业占比提升快于苏南、苏中。

  就各省辖市而言,苏州、南京、无锡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领先全省,处于第一方阵。其中,苏州的先进制造业占比达到51%,成为全省唯一占比过半的城市。

  从行业看,2014年江苏省制造业行业先进制造业贡献占比排名前列的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对全省先进制造业贡献占比为29.71%,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对全省先进制造业贡献占比为11.80%,以及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医药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赵芝明表示,“评价就是为今后更好地引导各地立足既有特色,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提供坐标系。”

  通过评价发现,目前新能源汽车、碳纤维、物联网、航空航天装备、高端船舶、工业机器人、高端芯片等一批新兴产业领域的行业成长势头好,但产业规模较小。下一步,江苏省也将积极推动其创新成果转化、新技术推广和新产品应用,培育壮大其经济规模,提高产业对全省先进制造业的贡献份额。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30/7375569.shtml report 822 中新网南京6月30日电(杨颜慈)30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江苏省发改委、统计局联合发布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通报,首次对全省及各省辖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进行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