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铁7月1日起调整运行图 开行动车组数量创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30日电  (郭军 戴昊君)记者30日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获悉,7月1日起,广铁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列车37对,其中动车组32.5对,广铁集团管内日开行动车组总数达到554对,创历年之最。

  自2009年开通武汉至广州高铁以来,高铁就已经完全融入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不仅改变了日常出行方式,更对推动区域发展和旅游产业升级产生巨大的影响。

  广铁集团相关数据显示,自2015年春运起,广铁管内高铁旅客发送量已经超过普铁,而在周末和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更是通过加开高峰线等措施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旅客高铁出行需求。

  随着京广、沪昆两条高铁大动脉在长沙交汇,长沙跃升中国中部高铁黄金枢纽城市。今年“7.1”调图后,长沙南站每日始发动车组达到61.5对,实现至8个省会或直辖市的高铁直通,无论是到北、上、广公干,还是去黔、桂、闽旅游,都可以在6小时内通过高铁直达。

  “以前去南昌出差,至少要住一晚。现在坐高铁1天就可以来回,省了不少住宿费,很方便。”在长沙市某国企工作的覃先生对高铁赞不绝口。

  在沪昆等多条高铁线路开通后,仅湖南境内铁路运营里程已达到3890公里,高铁运营里程更是突破1000公里,目前全省除常德、益阳、张家界、湘西州之外,其他10个地市均通高铁,高铁覆盖率达到71%,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30/7375848.shtml report 720 中新社广州6月30日电(郭军戴昊君)记者30日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获悉,7月1日起,广铁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列车37对,其中动车组3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