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地集团参与混改控股贵州建工,将推后者员工持股计划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日讯,即将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并成功上市的绿地集团,将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参与到另一家国资国企贵州建工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中。

  同时,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本次贵州建工混改的一大创新,即绿地集团将向贵州建工核心员工转让后者19%股权。

  近日,绿地集团方面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透露,绿地以现金12.094亿元参与贵州建工增资扩股,取得其70%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并成为后者的战略投资者。

  近日,绿地集团已就上述投资与贵州省国资委签署了“贵州建工集团(以下简称贵州建工)产权制度改革战略重组备忘录”及“贵州建工集团增资扩股协议”。

  绿地集团方面透露,投资完成后,绿地集团将控股贵州建工70%股权,贵州省国资委将持有后者30%的股权。

  据悉,绿地集团将力推贵州建工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拥有的70%股权中,拿出其中19%股权转让给贵州建工核心员工,相关股权转让之后,绿地集团实际持股贵州建工51%股权。

  绿地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贵州建工是贵州省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成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首家省属核心国资企业。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投资贵州建工是“绿地混改模式”2.0阶段第一次实践,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将绿地改革经验推向全国实现地方国资国企改革提速增效与绿地长远发展有机融合。

  张玉良称,同时,投资贵州建工符合绿地做大做强“大基建”产业集群的战略方向,有利于绿地进一步夯实中长期发展的资源基础。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贵州建工是贵州省唯一的国有独资大型建筑施工特级企业、贵州省建筑业领军企业,具有2项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等9项一级资质,同时拥有152项总承包和专业承包资质。

  贵州建工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贵州建工账面总资产59.4893亿元,账面总负债48.0787亿元,账面净资产11.4106亿元。2014年营业收入达到235.0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90亿元。

  此外,绿地集团方面介绍,根据战略重组备忘录及增资扩股协议,绿地对贵州建工注资的同时,在后续管理层持股、企业架构调整等方面,均将进行创新改革。

  除员工持股计划外,绿地将设立“贵州建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将贵州建工及下属子公司全部纳入其管理体系,改变贵州建工及下属公司之间既管理又竞争的经营格局,创建以资本为纽带,符合现代企业管理要求的新的组织架构。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1/200000443628.shtml report 125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日讯,即将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并成功上市的绿地集团,将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参与到另一家国资国企贵州建工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同时,大智慧通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