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通证券疑似从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中退出

来源:TechWeb 作者:小峰

 

 

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成员发生了第6次变更,与此前传闻的宁夏中银绒业出局不同,实际发生的是A股汽车部件供应商世纪华通关联方加入财团,Haitong Securities(海通证券)疑似退出。

  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今年3月份公布了第5次阵容变化,新阵容为宁夏亿利盛达、宁夏中银绒业、海通证券(Haitong Securities)、东方证券(Orient Securities)。

  北京时间昨晚,第6次阵容变更出炉。

  主营汽车零部件供应的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华通)在一份公告中宣布,其控股股东东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控股)、第二大股东邵恒、第三大股东王佶拟联合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本)收购盛大游戏43%股权。

  收购方案的第一步为,华通控股、邵恒、王佶(以下简称三大股东)、东方资本四方成立收购基金。

  具体方案为,华通控股与邵恒和王佶实际控制的上海砾游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砾游)及东方资本共同作为普通合伙人分别发起设立砾天投资、砾华投资、砾海投资三个基金(以下简称砾系基金),三方在砾系基金中的股权比例未知。

  收购方案的第二步为,砾系基金通过一系列并购,间接掌握TonSung Holdings Limited和HuaSung HoldingsLimited合计持有的盛大游戏23%股权,以及间接掌握上海海胜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胜通)持有的盛大游戏20%股权。

  具体方案为,砾系基金分别从东方智汇(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东方智汇)、东方智盛(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东方智盛)手中收购TonSung Holdings Limited、HuaSung HoldingsLimited 100%股权,再从上海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并购基金)、西藏润达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润达)手中收购海胜通100%股权。

  通过上述两步交易,砾系基金最终将间接持有盛大游戏43%股权。

  此外,上述交易还存在一项潜在关联交易,根据世纪华通公告,如果该公司同意,在盛大游戏私有化完成后一年内,世纪华通三大股东会将取得的目标公司(即TonSung Holdings Limited、HuaSung HoldingsLimited、海胜通)股权优先转让给世纪华通。

  世纪华通公布的这笔由三大股东以及东方资本联合收购盛大游戏43%股权的交易,涉及多个步骤、多个交易标的、多个交易对方,而且公告中未对涉案各方的背景身份做介绍,单从公告本身难以看出盛大游戏私有化“进行时”背景下的私有化财团是否发生了变更。

  但根据TechWeb目前查询到的公开资料,世纪华通公布的这笔交易实际上是,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引入新成员世纪华通,或者更准确地说引入了世纪华通目前的三大股东,同时Haitong Securities(海通证券)疑似从财团中退出。

  具体原因如下: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智汇和东方智盛两个基金均成立于2014年9月9日,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东方资本,而东方资本同时又是砾系基金普通合伙人之一。

  这意味着,砾系基金从东方智汇和东方智盛手中接盘盛大游戏23%股权交易,实际上可以看做是东方资本引入世纪华通三大股东投资,分摊持有盛大游戏23%股权的交易。

  同时也意味着,作为东方资本关联方的东方证券(Orient Securities)没有在盛大游戏第6次阵容变更中退出,只是引入合作方世纪华通“分摊了在私有化中的责任”。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出售盛大游戏20%股权直接持有者海胜通的两个卖方——上海并购基金和西藏润达,前者是由海通证券于2014年8月份创立的。

  根据盛大游戏今年3月份公布的数据,当时海通证券以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盛大游戏20.0%股权——正好为海盛通目前持有的盛大游戏股权比例。

  这似乎意味着,在海盛通被砾系基金全资收购的交易中,海通证券从盛大游戏私有化中退出了。

  综上所述,世纪华通交易案中揭示的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阵容第6次变更为:世纪华通关联方加入,Haitong Securities(海通证券)疑似退出。

  自盛大娱乐互动牵头财团2014年年初宣布以每股美国存托股6.9美元私有化盛大游戏后,私有化财团阵容至今已发生6次变更。

  第一次变化发生在去年4月至5月期间,当时,完美世界、FV Investment Holdings、CAP IV Engagement Limited加入盛大互动娱乐买方财团。

  第二次变化发生在去年9月份,当时,完美世界、Primavera、FV Investment Holdings、CAP IV Engagement Limited宣布从买方财团中退出。

  而Orient Securities以及其关联方、Haitong Securities以及其关联方、宁夏中银绒业、三家公司顶替以上四家公司,与盛大互动娱乐建成新的买方财团。

  第三次变化发生在去年11月份,当时,盛大互动娱乐将所持有全部盛大游戏股份分别出售给宁夏中银绒业国际集团和亿利盛达投资控股,出售之后,盛大互动娱乐不再持有盛大游戏股份,“形式上”完全退出了盛大游戏私有化。

  其中,宁夏亿利盛达是盛大游戏代理CEO张鎣锋和宁夏中银绒业控制的公司。

  第四次变化发生在去年12月,当时,宁夏亿利盛达以及宁夏中银绒业同意组成新财团,对盛大游戏进行私有化。

  第五次变更发生在今年3月份,宁夏亿利盛达以及宁夏中银绒业组成的新财团再次引入Orient Securities以及其关联方、Haitong Securities以及其关联方。

  截至第五次阵容变更时,宁夏中银绒业以及其关联公司总共持有盛大游戏24%股权和40.1%投票权,张鎣锋以及关联公司持有盛大游戏9.1%股权和34.4%投票权,Orient Securities以及其关联公司持有23.0%股权和8.7%投票权,Haitong Securities以及其关联公司持有20.0%股权和7.6%投票权。

business.sohu.com false TechWeb https://www.techweb.com.cn/world/2015-07-01/2169891.shtml report 3263  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成员发生了第6次变更,与此前传闻的宁夏中银绒业出局不同,实际发生的是A股汽车部件供应商世纪华通关联方加入财团,HaitongSec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