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提前发布两融管理办法 强制平仓不再是唯一方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中国证监会决定于2015年7月1日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步发布《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中国证监会决定于2015年7月1日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步发布《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

  证监会表示,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始于6月12日,原计划于7月11日截止。按照《证券期货规章草案公开征求意见试行规则》(证监会公告[2009]7号)第5条的规定,证监会规章征求意见时间原则上为15日,但因情况特殊,需尽快发布、施行的除外。考虑到目前市场运行情况,根据市场和监管工作需要,决定于2015年7月1日发布《管理办挂》,并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证监会表示,经研究,证监会吸收了进一步明确客户适当性要求的建议,将“最近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不低于50万元”等要求,明确为开立信用账户的条件,并修改完善有关条文,以提高操作性。对于目前已开立信用账户但证券类资产低于50万元的客户,可继续从事融资融券交易。对“取消参与融资融券的准入门槛”等建议,考虑到贯彻落实客户适当性管理的要求,未予采纳。

  此次《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主要修改的内容包括:允许融资融券合约展期,在维持现有融资融券合约期限最长不超过六个月的基础上,新增规定,允许证券公司根据客户信用状况等因素与客户自主商定展期次数。

  另外,优化融资融券客户担保物违约处置标准和方式。取消投资者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应当在2个交易日内追加担保物且追保后维持担保比例应不低于150%的规定。允许证券公司与客户自行商定补充担保物的期限与比例的具体要求,同时不再将强制平仓作为证券公司处置客户担保物的唯一方式,增加风险控制灵活性和弹性。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01/7378543.shtml report 1080 中新网7月1日电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中国证监会决定于2015年7月1日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步发布《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