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郑眼看盘:利好频出 蓝筹股相对抗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再度杀跌,沪综指收跌5.23%至4053.70点,深综指跌4.79%至2346.13点,其余指数跌幅相似。盘面看,杀跌主要集中在最后一小时,当时恐慌集中涌现。

  最近几天利好云集,各路机构与人物也齐齐唱多,就连期指空头主力国泰亦已空翻多,所以正常情况下股指应至少能稳上一阵,但笔者没能想到这么快便失去了动能。

  昨日银行、两桶油等权重股表现早盘即已走软,这或许已衬托出护盘资金的思路,即只是想稳住股指,暂无意大举上攻。护盘资金显然是希望市场能平稳地、自然地降杠杆,希望多数杠杆资金能“软着陆”。

  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也算比较厚道,然而股市是个逆水行舟的地方,不进则退,所以仅想防守或难以奏效。个人认为,“被动防守”有效性肯定不如“以攻为守”,因市场人气需有个持续激发的过程。当然,“以攻为守”也会有不小代价,典型的就是不利于培养市场的风险意识,也等于变相鼓励了高杠杆炒作。

  再度大跌,政策层面又推出了一系列利好,包括降低股市交易费用等。不过考虑到利好近期已出不少,故市场一般只会对“重磅利好”作出些反应,对寻常的利好或许会麻木。在各类可能的利好中,个人认为如果该利好涉及了新股发行,那么应该就有些力度,其他的利好力度多半会相对弱些。

  如果不见有力度的利好,大盘很可能再度杀向前低的3847点,不排除护盘资金再度入场可能。假如再往下杀,爆仓盘应很可能批量涌现,这就容易形成恶性循环了。

  就操作而言,在前低附近,投资者可尝试性低吸,只是不宜重仓去搏,毕竟大盘仍处于剧烈波动之中。在品种方面,投资者应考虑大蓝筹股,最好慎碰题材股股。昨中证500期指跌停,远弱于沪深300和50期指,这已暗示蓝筹股相对抗跌。

  在升势中,各类题材会有相当的市场,可一旦连跌,这些题材便“啥也不是”了。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02/71306.shtml report 97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郑步春本周三A股再度杀跌,沪综指收跌5.23%至4053.70点,深综指跌4.79%至2346.13点,其余指数跌幅相似。盘面看,杀跌主要集中在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