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频现龙虎榜 豪掷2亿买入乐视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余强

  在A股市场,即使是久经磨练的资深老股民,对于近日A股的走势,也会感到十分迷茫。私募大佬集体发声,产业资本频频增持,都在用实际行动表示对于市场的支持。但是,在每日的交易数据中,可以发现众多机构频现龙虎榜,在大幅震荡的背景之下,不少机构也出现分歧,对于前期不少的热门个股,机构态度也出现了分化。

  机构买卖很忙

  市场剧烈震荡,昨日(7月1日)A股在早盘短暂冲高后再次尾盘跳水,让不少对市场回归牛途充满期待的投资者再次心惊肉跳。

  作为嗅觉更为敏锐的机构投资者,在近日可没有闲着。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昨日交易数据的梳理,可以发现机构投资者在昨日可谓非常忙碌。据数据显示,对于后市的态度,机构也出现了分歧,在众多个股的交易数据中,机构常常是买卖双方均现身。

  以深交所数据为例,在近50家被机构交易的公司里,就有约20家公司的买方与卖方前五同时出现了机构身影。值得一提是,不少个股买卖方不止有一家机构身影出现。可见在一些机构忙于抛货之际,另一些机构则是大胆抄底。例如天瑞仪器(300165,收盘价31.29元),最近3个交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机构包揽了前三名,其中“买一”买入了7072万元,前三合计买入超过1.5亿元。此外,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卖二”以及“卖三”同样为机构,合计卖出近1亿元。对于数字政通(300075,收盘价34.3元),龙虎榜买卖前五共计10个席位,机构就包揽了其中8个,买方中前5清一色为机构,卖方中,“卖一”、“卖三”以及“卖五”则是机构。

  热门股现分化

  昨日,两市仍有超千只股票跌幅逾9%,共约800只个股跌停,上涨个股仅有300余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昨日的龙虎榜榜单上,出现了不少前期热门个股的身影。不过在行情剧烈震荡的情况下,其命运则迥然不同。

  前段时间,在第一高价股的争夺战中,安硕信息(300380,收盘价98.15元)可谓出尽风头,与全通教育(300359,收盘价121元)经历了多番缠斗,其身影也是龙虎榜单的常客,但在昨日,其股价遭跌停,但从交易数据来看,其仍然颇受机构追捧,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三均为机构。

  此外,昨日跌停的热门个股还有卫宁软件(300253,收盘价46.8元),机构占了买卖前五席位中的8席,可见机构分歧严重。

  不过,并非所有热门个股均遭遇了下跌。作为创业板精神领袖之一的乐视网(300104,收盘价54.8元),在6月30日涨停之后,昨日继续上涨5.87%,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在此期间,机构席位出现在了买方第二的位置,买入金额高达2.09亿元,著名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则占据“买一”位置。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02/71317.shtml report 137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余强在A股市场,即使是久经磨练的资深老股民,对于近日A股的走势,也会感到十分迷茫。私募大佬集体发声,产业资本频频增持,都在用实际行动表示对于市场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