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航黑豹两股东减持近6% 二股东全面退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灿邦

  中航黑豹(600760,收盘价20.98元)6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金城集团于2015年6月5日至6月24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339.9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8%;二股东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16日至6月29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1684.47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8%。

  对于此次减持,中航黑豹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这次减持中,二股东中航投资全部卖出,本来中航投资就是做投资的,如果有了收益,他们进行减持,那是很正常的。

  本次减持之后,中航黑豹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通过金城集团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降至14.99%,而中航投资将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如此一来,中航工业是否会通过资产注入等整合方式扩大在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公司专用车主业长期亏损。2010年,中航黑豹定向增发收购上海航空特种车辆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专用车公司部分或全部股权,及金城集团金城专用车零部件制造事业部经营性资产,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金城集团有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中航工业。

  但是中航工业的进入并没有扭转公司的业绩,2011年、2012年公司连续亏损后,于2013年扭亏,但是2014及今年一季度,公司再度陷入亏损。“主要还是宏观经济不好,确实对主业有影响,(但是公司)基本面没有变化,2009年、2010年的时候,国家搞一些相关建设,公司业绩还是很不错的。”上述中航黑豹内部人士向记者说道。“这次减持与否,中航对我们的定位还是中航工业内部的一个专用车的上市平台,这个战略定位是没有发生变化的。”在被问及公司是否存在整合的可能性时,上述人士做出了这一表述。“公司经营情况不是很乐观,如果没有资产整合的话,很难从内生性上解决盈利问题。”一位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按目前情况推测,应该会有一些动作,“不然上次(中航工业)救了它,盈利能力又下去了,也不太好。”

  此前,海通证券的一份研报指出,2014年金城集团营业收入、净资产、总资产分别为中航黑豹的3.34、9.4、6.82倍,一方面,中航黑豹有较大的体外资产,且为金城集团下属唯一上市平台;另一方面,2010年金城已将部分专用车及相关零部件业务注入上市公司,未来仍具有资产注入的预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02/71318.shtml report 115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灿邦中航黑豹(600760,收盘价20.98元)6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金城集团于2015年6月5日至6月24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33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