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分析解读调降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民生策略李少君:监管层连续重磅消息为给市场信心

  1.表态,或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的部门陆续增加,钱虽少,精神佳。这不是第一个,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2.多杀多正在蔓延,恐惧是最大的恐惧,信心比黄金还宝贵!

  3.政策低渐清晰,反复震荡筑底,“类平准基金”机构、机构投资者应当勇于维护市场稳定,防范风险蔓延。

  4.政策底清晰到市场底夯实,可能还需要经历反复和震荡,这一过程的缩短也需要更多的部门采取更积极的举措。

  5.相关部门、“类平准基金”、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我们熬过了1664,经历了3478,给市场一点信心,市场还你慢牛矫健!

  李大霄:交易所态度值得肯定仍可加大救市力度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减低交易费用是重要的消息,这是一场及时雨。

  “这是一项救市措施,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态度明确,值得肯定,可以继续加大救市力度,要使用组合拳才能更加要力。”李大霄说。

  机构:下调交易费用传达监管层对当前市场坚定态度

  据媒体报道,8月1日起上交所宣布A股经手费降30%,过户费降33%,消息一出,北京一家大型券商高级策略分析师表示,“虽然交易费用下降带来的实际交易增量未必很多,但这向市场传达了监管层对当前资本市场的态度。”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降印花税有空间有必要

  深沪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负责人7月1日晚间称,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将于今年8月1日起调降A股交易经手费与交易过户费。对此,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李迅雷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现在是先降低交易成本中的相关费用,预计接下来会进一步调低印花税的比例,这个必要性和概率都很大。

  李迅雷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现在是先降低交易成本中的相关费用,预计接下来会进一步调低印花税的比例。据相关规定,目前的印花税为卖出时单边收取千分之一,相比多数证券公司对客户收取的佣金来说,仍是一笔较大的交易成本。

  “上世纪90年代初时,券商佣金和印花税的比例都是千分之三,是属于一个标准水平的。那么现在随着市场规模以及交易规模的大幅扩大,交易费用降了,印花税还没降,因此它相比佣金而言无疑还是偏高的。”李迅雷对记者说,目前绝大多数券商给客户的佣金都是万分之三,而千分之一的印花税可以说具有较大的下降空间。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2012年,深沪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公司曾经大幅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此次,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拟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

  此次具体的调降方式为,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在0.0487‰中,0.00974‰转交投资者保护基金,0.03896‰为交易所收费。此外,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为33%。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抓紧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2/n416032695.shtml report 1602 民生策略李少君:监管层连续重磅消息为给市场信心1.表态,或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的部门陆续增加,钱虽少,精神佳。这不是第一个,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个。2.多杀多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