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聚美优品陈欧宣布开卖食品保健品:这回带盐来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TechWeb
 

  陈欧微博宣布聚美开卖食品保健品,独立食品频道近期将上线。积极扩充品类是聚美2015一大战略。

  聚美优品CEO陈欧的最新一条微博是“陈欧请你吃霸王餐”,微博配图显示“全球热搜零食免费送”。经常在微博上与粉丝群进行互动的陈欧,一向喜欢用这样的方式传递聚美的业务和产品信息,这条最新微博显然是告诉他的将近400万粉丝:哥开始卖海外零食了。零食就是吃货们的盐,这一次,陈欧真的是给用户“带盐”来了。

  食品“15分钟活动时间,8万人抢取”,聚美海外食品品类负责人告诉记者,“火爆势头从前一次食品团上线测试就看得出来。”5月底,聚美优品第一次上线海外食品品牌团,以糕点、饼干、冲饮、糖果等来自日、韩、美、澳的零食、保健品、瘦身食品为主。首次上线只选取近百款海外畅销食品SKU的少量货品进行测试,测试结果证明了澳洲Swisse保健品、日本Fancl美白丸、韩国黄油薯片等品牌在吃货们心中的号召力,在未做市场推广的情况下,所有产品都是“秒光”。

  聚美优品方面介绍,海外爆款食品独立频道很快就将在首页上线,“在韩日美妆、母婴之后,食品保健品是聚美海外购业务的下一步重点拓展方向”,聚美联合创始人戴雨森说。目前聚美优品至少一周一次的海外食品品牌团销售状况稳定,已度过测试期。

  聚美显然将之前在韩日美妆上“海外品牌直供、国内保税仓备货”模式复制到了食品领域。聚美优品跟全球各地食品供应商达成合作,直接从品牌厂家或超市等正规渠道提货发至聚美在郑州、深圳、苏州等地的保税仓,在海关和国检等机构的监管下给全国消费者发货。

  对于海外食品品牌商而言,一部分食品原先没有正规零售渠道进入国内,现在可以通过跨境电商抢滩中国市场。聚美联合创始人戴雨森介绍,正是之前在韩日美妆和母婴品类上的订单量爆发,使海外食品品牌也认识到聚美的平台孵化能力、用户活跃度和营销优势。

  吃货的力量是无穷的。统计表明,97%的女性承认自己酷爱吃零食,对食物有一种不可抗拒的欲望。聚美优品的用户中女性群占比高达95%以上,这部分嘴巴停不下来的“吃货”构成的既定用户群是聚美进军食品市场的筹码。

  在选品上,聚美采取的策略是由“超级美食达人”组成买手团队,搜罗全球美食。跟品牌商良好的合作关系是聚美掌握强大选品能力的另一个原因,熟悉当地市场的供应商不仅能够保证诸如韩国的好丽友年糕曲奇、乐天打糕派、芝士鳕鱼肠和日本的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等经常在当地市场脱销的经典零食供应,还能随时为聚美的采购团队推荐当地正在热卖的新品。

  更为重要的是,跟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食品属于“高敏感品类”,消费者对质量和真伪尤为在意。戴雨森认为,在供应链上的优势、并且有海关、检验检疫、保税区一系列正规流程的审核,聚美的食品保健品具有一般代购店无法提供的质量保证。

  发货速度是聚美涉足海外食品的另一个主打点。聚美方面介绍,之前通过代购店等形式购买海外食品,由于规模上的劣势,在供货品类、数量和到货速度上,都很难满足“一个吃货急切的心”,由于规模优势和保税仓备货,聚美可以保证所有海外爆款下单后三天内到货。

  聚美方表示,在美妆和母婴之后杀入海外食品市场,就是为了扩充品类,扩大用户规模,提高用户购买频次和使用黏性,实现全方位,多领域的全球同步时尚的品牌理念。

  正是2015年第二季度在母婴品类上的拓展和迅速上量,聚美在其Q1财报中对Q2给出了超过75%的高增长预期。聚美显然还将继续把“扩品类”战略继续下去。聚美CEO陈欧表示:“在2015年聚美的一大目标即是将跨境业务拓展至其他商品类别”。高级副总裁刘惠璞也透露,为了扩大跨境业务品类做大用户规模,聚美可以采取激进的风格保证在价格和用户体验上的领先优势,以此抢占市场份额。包括仓储物流、供应链等方面,都还会有大动作。

  目前,聚美上线的海外食品主要来自韩国、日本、澳美等地,未来将会涵盖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等世界各地的美食。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2/n416037007.shtml report 2081  陈欧微博宣布聚美开卖食品保健品,独立食品频道近期将上线。积极扩充品类是聚美2015一大战略。聚美优品CEO陈欧的最新一条微博是“陈欧请你吃霸王餐”,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聚美优品陈欧宣布开卖食品保健品:这回带盐来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