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泰禾集团推1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多家机构看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日讯,7月1日晚,泰禾集团(000732.SZ)发布公告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下称“《草案》”),将有大约500名公司员工受益。泰禾集团作为闵系民营的房企,本次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涉及资金约12亿元,分三期完成,该计划的推出也令多家券商机构看多泰禾集团未来发展。

  泰禾集团公布的这份员工持股计划,将把相关股权按照不超过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大股东福建泰禾投资有限公司承担动态补仓及优先级本息差额补足义务,并为优先级本息提供质押担保。

  泰禾集团表示,推行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旨在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让员工充分享受公司发展以及转型带来的资本增值。

  国信证券(002736.SZ)认为,泰禾集团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覆盖面广、持股的比例较高,同时大股东承担动态补仓及优先级本息差额补足义务,为员工持股计划的顺利执行保驾护航,彰显了控股股东事在必成的信心。

  海通证券(600837.SH/06837.HK)在其研究短评中指出,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显示了泰禾集团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公司多元化经营的版图也日趋明显。公司前期已参与设立海峡人寿,泰禾集团大金控战略架构逐渐清晰、丰满。考虑企业此前已成功布局福建农商行、东兴证券,大股东参股海峡银行,本次上市公司参与海峡人寿后泰禾系已在银行、券商、保险等领域抢占先机。目前企业房地产主业资金快速回笼,未来公司仍具备充裕金融投资资金。

  根据泰禾集团发布的《草案》,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出资4亿元、并以1:2的杠杆进行投资,在6个月内按3期总规模12亿元实施。按6月24日泰禾集团收盘价34.2元进行测算,可购买股票数量上限为3509万,占公司总股本的3.45%、占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以外流通股的13%。

  同时,《草案》显示,泰禾集团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将把股权分为优先级、劣后级两种份额。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优先级份额按7.7%(以最终合同签订为准)预期年化收益率,按年分配优先级收益,到期支付优先级本金及剩余收益。对于劣后级份额而言,通过份额分级,放大了劣后级份额的收益或损失,分配顺序在优先级本息之后。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2/200000443907.shtml report 108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日讯,7月1日晚,泰禾集团(000732.SZ)发布公告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下称“《草案》”),将有大约500名公司员工受益。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