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楼市半年成交逾4万套 同比涨近三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2日电  (陈启任)今年上半年,广州楼市在多项利好政策助推下成交逐步回暖。搜房网2日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广州十一区新建商品住宅在网签套数、网签面积均同比去年上涨近三成,网签均价同比去年下跌0.86%。

  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州十一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42587套,同比上涨28.53%;网签均价为14820元(人民币,下同)每平方米,同比下跌0.86%。

  从区域上看,今年上半年广州中心六区楼市成交呈量涨价跌,成交12871套,同比上涨了24.12%,均价由去年上半年的26430元每平方米下跌至23638元每平方米,同比下跌10.57%。

  近郊区域,南沙区楼市表现抢眼。受广东自贸区挂牌等利好,广州南沙楼市持续火热。上半年,广州南沙卖出6837套房,同比上涨183.46%。

  在楼市逐渐回暖的同时,广州土地市场却进入低潮期。据统计,上半年广州通过招拍挂方式出让土地收入368.53亿元,同比下降一成;成交宗地面积仅211.28万平方米,按广州官方年初计划推出土地面积达1621.45万平方米来算,半年内广州仅完成全年任务的13%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在多项利好政策推动下,楼市持续回暖,加上日前中国央行宣布降息降准“双管齐下”,下半年楼市将继续回暖,楼价或迎来上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7-02/7380089.shtml report 687 中新社广州7月2日电(陈启任)今年上半年,广州楼市在多项利好政策助推下成交逐步回暖。搜房网2日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广州十一区新建商品住宅在网签套数、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