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津冀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重新编制,近期上报国务院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根据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发改委正在重新编制京津冀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近期将上报国务院。发改委预计,到2020年北京、天津和石家庄三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能够达到1500公里左右,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巡视员李国勇表示,为了配合首都新机场的建设,北京到霸州的铁路今年将开工建设,“标准比较高,应该可以叫高铁,还有张家口到大同铁路。我们最近也在探索利用既有的干线铁路发挥市郊铁路的功能。通往燕郊的市郊列车,利用京哈线来实现。”

  早在2005年国务院审议通过的《环渤海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05~2020年)》明确,北京-天津-塘沽、北京-石家庄、北京-唐山-秦皇岛城际轨等道交通线。

  李国勇就此表示,当时规划的多条线中,京津城际铁路已经建成,其他项目现在也正在陆续组织实施。“京津冀的轨道交通从干线铁路来讲,已经有京广、京沪高速铁路,目前正在建设由北京到沈阳、呼和浩特到张家口、北京到张家口铁路。今年还还将开工北京到唐山的城际铁路,标准为350公里的时速”。

  根据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要求,发改委正在重新编制京津冀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近期将上报国务院。李国勇介绍,三地和铁路总公司组建了京津冀城际投资公司,专门负责京津冀地区的城际铁路建设,而且以地方为主,铁路总公司持有10%的股份,京津冀三地各占30%股份,三地的轨道交通规划也在不断完善。

  发稿:许菁/曹敏慧 审校:席斯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2/200000443850.shtml report 78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根据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发改委正在重新编制京津冀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近期将上报国务院。发改委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