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股市三周跌掉10个希腊GDP 蒸发市值23600亿美元

来源:环球网

  随着欧洲人屏住呼吸等待公投,中国股市的大跌几乎没有引起全球市场的波动。

 

  在过去三周,中国股市蒸发的市值已经达到23600亿美元—相当于希腊去年GDP的10倍。

 

  尽管如此,中国金融市场的封闭性令世界其他地方的市场暂时免于波动。

  Rhino Trading Partners的Michael Block向CNBC表示:“中国股市大跌,全球市场耸耸肩。”他补充说,中国股市和美国股市之间看来并没有什么联系。美国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大举抛售。“我不认为有什么蔓延的问题。”

  事实上,中国股市近期的波动性看来与美国股市相关性不大。过去一周,上证综指单日振幅超过6%。而美国股市的波动要小得多。中国股市自本轮高点已经下跌超过23%,而标普500指数仅仅下跌了2%。

  汇丰银行亚洲经济研究部联合主管Frederic Neumann表示:“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中国的情况造成的后果将会比希腊大得多。随着中国股市失去涨势,中国内地的需求可能受到冲击。而过去10年,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的引擎。尽管希腊时间充满了戏剧性,但是希腊很难最终成为世界经济的决定性因素。”

  现在,即使在中国,经济学家也很难发现其散户驱动的股市波动和经济之间的联系。最近一项彭博新闻社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对股市崩盘是否会影响经济增长意见不一。

  随着中国股市开放,相对于希腊局势,中国股市的波动将对全球股市产生更大的影响。

  Cowen& Co的销售和交易部门主管David Seaburg表示,中国股市的波动性不会持续很久。中国政府可能推出更多措施来终结股市大跌。“你不会看到股市大幅的下跌,中国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其继续下跌。”

    相关阅读:股市近期下跌严重

   【巨幅下跌】沪指半个月最大跌幅近27% 蒸发近18万亿 

   【多数亏损】今年新发基金逾六成已亏损  

   多方举措重磅救市

   【总理维护】李克强:要培育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银行稳调】周小川: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证监会严查】证监会:依法查处恶意做空者

   【公司护盘】停牌增持补仓:大小股东史无前例达成护盘共识

   【专家建言】刘纪鹏等五教授建言稳定股市八大措施:降印花税等 

   股市后期猜想

   【积极信号】股市现三大重要信号 灾难将结束

   【稳住回升】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 :A股必将重回上升通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3/n416091039.shtml report 3114 随着欧洲人屏住呼吸等待公投,中国股市的大跌几乎没有引起全球市场的波动。 在过去三周,中国股市蒸发的市值已经达到23600亿美元—相当于希腊去年GDP的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