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买”信心聚人心 上市公司以增持对错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左越

  信心比黄金重要。近期股市的表现无疑证明了这一点。

  连续几日出台的多项利好政策,并未能让股市重振雄风。本轮下跌对投资者的信心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如何让人们恢复信心?最直截了当的办法就是用真金白银买股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股价持续大跌之后,许多上市公司的相关方开始主动增持自家股票。一些上市公司披露增持公告后,甚至迎来了近期少见的涨停板。

  在这种“榜样”示范下,昨日,又有2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

  增持成“扛跌利器”

  昨日强势涨停的汉鼎股份在7月1日晚间便公告了公司董事、高管层的增持情况;昨日晚间,汉鼎股份又“再接再厉”披露了公司实控人王麒诚增持102.24万股的消息。

  事实上,汉鼎股份股价的亮眼表现绝非个例。在目前低迷的行情中,不少大股东、高管的增持对上市公司的股价起到了止跌的作用。甚至有的公司在增持公告披露之后,还收获了近来股市少见的除次新股之外的涨停。

  罗顿发展、康恩贝、青岛海尔等多家上市公司也在增持公告披露后的交易日里走出了不俗的行情。

  25家公司再发增持公告

  有了上述公司的示范效应,华丽家族、中茵股份等两市25家上市公司在昨日先后披露了增持公告。相关公司的控股股东、高管、员工持股计划等轮番上阵。

  25家上市公司中,银泰资源获增持股份数最多。银泰资源昨日晚间披露,公司大股东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7月2日起未来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不超过1.5亿股公司股份。其增持原因也颇为直接—鉴于公司股票价格近期大幅下跌,使得目前公司股票市值不能合理反映公司战略转型后的真实价值。

  天沃科技的多位高管及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一同计划自7月3日起未来10个交易日内,合计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218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就在6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陈玉忠刚刚减持了850万股,随即,天沃科技在2个交易日内连续跌停。

  飞马国际则获得了员工持股计划的增持: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在6月30日、7月1日连续2个交易日内分别以23.52元、29.70元的均价买入350万股、158.33万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03/71359.shtml report 112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左越信心比黄金重要。近期股市的表现无疑证明了这一点。连续几日出台的多项利好政策,并未能让股市重振雄风。本轮下跌对投资者的信心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如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