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短信之父马柯能因病辞世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钛媒体

  7月2日消息,被全球广泛认作是短信之父的芬兰工程师马蒂-马柯能(Matti Makkonen)日前不幸因病辞世,享年63岁。

 

  曾供职于诺基亚和芬兰电信的马柯能被公认是全球首个提出通过移动网络发送短信概念的工程师。早在1984年短信发明之际,芬兰通信设备厂商诺基亚就曾在短信服务的推广中扮演重要角色,诺基亚也通过Matti的帮助推出了首款能编辑信息的手机,马柯能也在1992年12月3日发布了包含“圣诞快乐!”的首条短信。尽管业内都称他为SMS之父,但他总是很谦逊的表示这是很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虽然包括微信、Facebook以及Whatsapp是如今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服务,但短信即便到现在也依旧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者极高的使用率。有数据显示,到2017年全球将有超过25亿人使用上述我们提及的即时通讯服务,但依旧会有超过64亿人使用短信息服务。

  不过在使用率方面,如今的短信息就已经远远不是即时通讯应用的对手了。电信研究机构Informa Telecoms & Media日前在其报告中指出,受使用OTT应用继续上升影响,预计全球每年的短信收入将从今年的1200亿美元下降至2018年的970亿美元左右。其中亚太地区每年的短信收入将在预测期内降幅最大,从2013年的458亿美元下降至2018年的380亿美元。

  根据现有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每天被发送的手机短信数量在万亿级别,而全球OTT短信数量将达20万亿条。

  事实上,早在2012年接受BBC采访时,马柯能就曾谈到了有关未来短信发展趋势的话题。他在当时表示,自己认为短信将会以各种不同的形式“永久存在”下去。而且在他眼里,短信息的真正诞生年月应该是在1994年,因为诺基亚在当年推出了首款非常容易打字的手机“Nokia 2010”。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tmtpost.com/1039715.html report 1281 7月2日消息,被全球广泛认作是短信之父的芬兰工程师马蒂-马柯能(MattiMakkonen)日前不幸因病辞世,享年63岁。 曾供职于诺基亚和芬兰电信的
(责任编辑:陈洋) 原标题:短信之父马柯能因病辞世,曾认为短信将以各种形式“永久存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