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暴跌3.04%破3800 成交量放大才是反弹前兆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开盘跌3.04%报3793.71点;深成指开盘跌3.47%报12475.61点;创业板指跌3.41%报2559.03点。

  昨日沪指小幅高开,却因多方势力有限,早盘沪指震荡后午盘开始阴跌下杀,盘中更是一度跌破3800点整数关口。最后,伴随中国银行(601988)、中石油的拉升,大盘勉强站上3900点。

  基本面上看,管理层希望市场走出慢牛的去杠杆开始,到双降、降交易成本、两融新规到今日权重护盘,表明如此深的下跌也不是管理层所希望看到的,同时也表明管理层也在加大干预力度,但仍旧是空方占优,因此目前仅仅靠利好、靠舆论已经很难有效控制下跌了。分析来看场外观望资金是做多力量,场内套牢者才是做空的始作俑者,恰恰是每一次资金介入抄底,场内投资者便借利好纷纷出货。一般而言,管理层出面救市的目的在于将趋势扭转,市场应先出现探底,企稳反弹时利用政策利好实现扭转。而就昨日资金大幅抄底权重板块而言,在单边下跌市场中出现利好往往成为来不及撤离资金的抛售稻草,无法吸引抄底资金。笔者上周五的文章曾谈到市场在突破关键技术位置是需要利好配合,如若上周四当天能够出一些相关政策利好,配合图形放量突破上方缺口,市场便不会形成今日之势。

  技术上来看,短时指标出现分时反弹,30分钟kdj接近金叉,60分钟k线出现探底征兆。而从日k线来看,沪指因尾盘权重股暴拉勉强站上120日牛熊分界线上,日k线人就沿着布林轨道线下轨运行。明日或出现短期反弹机会,不过中期趋势依旧不容乐观。另外并不能单纯依靠技术,更多地需要从市场最基本的量价关系出发,量能持续萎缩,导致承接力量趋弱,一旦风吹草动,局部跳水就导致资金真空,从而快速跳水,引发连锁反应,因此市场量能重新放大才是关键,毕竟无量反弹是诱多行为。

  从消息面上来看,以下两方面因素将影响A股行情:

  昨日,有消息称证监会正在对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行为进行专项核查,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2日讯,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今日在北京召开。马凯副总理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力争用30年时间实现制造强国目标。做优做强中国装备,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中之重,加快装备“走出去”步伐。

  整体来看,市场正在处于寻找底部的区间,在操作上并不提倡激进的抢反弹策略,稳健至上。另外近期石油行业、银行板块有明显护盘迹象,行情走势表现得相对抗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3/n416099081.shtml report 1104 搜狐财经讯沪指开盘跌3.04%报3793.71点;深成指开盘跌3.47%报12475.61点;创业板指跌3.41%报2559.03点。昨日沪指小幅高开,却因多方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