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闸北准地王挂牌一月无人问津,因附加限制多令开发商却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日讯,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一位内部人士周五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近期上海市规土局推出的一副底价近60亿元,位于闸北区的住办用地。地块挂牌时间已经一个月,不过目前前来咨询地块相关情况的开发商比较少,暂时还没有开发商前来购买竞地标书。

  大智慧查询上海市规土局土地出让信息获悉,上述人士口中的这宗土地,为上海市闸北区上海火车站北广场以北地块,地块出让面积达7.73万平方米,起始价58.72亿元。

  根据年内闸北区出让土地的信息,该地块是继6月3日市北高新园区住办用地88亿成交之后,又一宗地王级地块。

  不过,两宗地块的市场关注度却相差甚远,6月3日市北高新园区地块吸引了3家开发商前来竞买,最终以溢价26.8%成交,刷新上海年内总价地王纪录。

  沪上一位开发商人士谈及上述火车站北广场地块时告诉大智慧通讯社,火车站地块从地段而言要比市北高新地王更靠近市中心,不过该地块住宅比例太低,外加开发的各种附加限制,令开发商对该地块的盈利空间预期不大。

  大智慧通讯社从两宗地王地块的出让预合同中了解到,本次出让的火车站北广场地块由三宗子地块组成,其中仅464街坊23丘地块可用于开发住宅,住宅产品占比不到地块总建筑面积的40%,这与市北高新地块83%-85%的住宅面积比例形成鲜明反差。

  此外,火车站北广场地块在出让的同时给开发商提出了13条附加条款,其中包括体育设施、变电站、电业站、公共绿化等设施,开发完毕之后均将无偿转让给政府部门;同时,要求该地块住宅开发产品需要满足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这对于开发商而言无形之中增加了不少开发成本。

  相比已经出让的市北高新地王地块,其除了公共绿化以及二星绿色建筑要求外,对于开发商并没有更多的义务开发要求。

  土地市场业内人士也认为,火车站北广场地块虽然地段更好,但是由于目前开发商普遍看好上海住宅市场的反弹行情,该地块住宅比例低成为开发商犹豫不决的主要因素。

  大智慧通讯社调研上海火车站周边区域获悉,该区域一手楼盘较少,目前销售单价也均已达到约4-6万元/平方米。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3/200000444113.shtml report 105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日讯,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一位内部人士周五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近期上海市规土局推出的一副底价近60亿元,位于闸北区的住办用地。地块挂牌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