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平安或悄然清空万达商业股权 套现逾28亿港元

来源:澎湃新闻
7月2日,香港股市开市后,万达遭基石投资者抛售的消息就迅速传开。刘行喆 澎湃资料
7月2日,香港股市开市后,万达遭基石投资者抛售的消息就迅速传开。刘行喆 澎湃资料

  在王健林宣布要回归A股的前一天,市场上传出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3699.HK)遭基石投资者抛售的消息。

  7月2日,香港股市开市后,万达遭基石投资者抛售的消息就迅速传开。据称,万达商业在开市前有21宗大手成交,连续抛售4833.33万股,共涉资28.64亿港元。

  有媒体报道称,一名不愿具名的上市基石投资者,透过瑞银及中金抛售股份,每股的配售价在59.25港元至60.5港元,较前一天收市价折让3%至5%,套现28.64亿港元。

  巧合的是,根据万达商业招股书资料显示,平安保险旗下的平安资产管理持有万达4833.33万股,与此次抛售的股数完全相同。

  根据万达商业的招股书,各路基石投资者均已同意,在未事先获得公司及联席账簿管理人的书面同意前,其将不会(不论直接或间接)于上市日期后六个月内的任何时间处置其根据相关基石投资协议所认购的任何H股。

  万达商业地产是2014年12月23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如今半年的禁售期已过,这就意味着基石投资者已经可以抛售股份套现。

  有分析称,这对于万达商业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如果对万达的股票有信心,也不会选择一过禁售期就立刻抛售套现。

  万达在去年引入了共计12名的基石投资者,累计共投资20亿美元(约124亿人民币),占万达IPO交易规模的62%。其中,科威特投资局、中国人寿是万达商业最大的基石投资者,平安资产管理是万达第二大基石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资产管理并不是第一个抛售万达商业股票的基石投资者。

  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系统显示,6月23日,也就是禁售期刚过的当天,万达商业基石投资者—上海钜派禾晖资产管理便曾以每股平均价61.81港元,减持约1300万股万达商业股份,持股量由原先的5.66%,降至3.51%,套现近8亿港元。

  截至7月3日午间,万达商业收盘价为56.400港元,跌幅2.93%。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8219 report 1312 7月2日,香港股市开市后,万达遭基石投资者抛售的消息就迅速传开。刘行喆澎湃资料在王健林宣布要回归A股的前一天,市场上传出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3699.H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