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希腊危机缓和难敌加息预期,贵金属趋势向弱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日讯,由于周五美国独立日放假,美国劳工部提前公布了6月非农就业数据。虽然公布的数据略好于市场预期,但高于20万人以上的数据依然证明美国经济向好发展的趋势,9月加息的概率依然较大。希腊问题能否解决依然是市场关注焦点。分析指出,希腊毕竟是短期因素,在加息预期的压制下,贵金属依然较弱。

  非农数据影响“受限”,加息预期是关键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但是贵金属未出现大幅反弹。同时,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人数向好。两项就业数据均反映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复苏的事实,令市场对9月加息的预期增强。分析指出,非农就业数据依然维持在20万以上,是美联储比较满意的结果,未来加息的概率依然较大,对贵金属形成压制。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3万人,略低于预期值增加23.0万,失业率降至5.3%。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但依然维持在20万以上,这是美国就业市场持续稳定回升的重要信号。值得注意的是,就业参与率创1977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大多数年轻人找工作的积极性大幅下降,对美国劳工市场是个重要的问题。

  此外,截至美国6月27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万至28.1万,预期27.0万,前值27.1万。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人数反弹,但是仍然位于30万人下方,表明就业市场稳健复苏,将提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增长势头。

  长江期货分析师王琎青告诉大智慧通讯社,美国每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维持在20万人以上,说明就业市场仍处于扩张阶段,美国经济进入5月份之后总体向好趋势没有改变。事实上,美国近期的其他数据亦显示出经济恢复依然处于正轨上的迹象。长期来看,贵金属依然承压。

  希腊问题悬而不决,黄金上涨支撑几何?

  除开美国经济数据,希腊问题是近日牵动市场心弦的重要因素。虽然希腊官员表示,准备接受欧元区的救助方案,但公投依然要继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对希腊问题松口,认为其债务需要减计。看着焦灼的希腊贷款问题似乎要解决了,避险资产或将再次流出。事实上,当希腊问题最恶劣的时候,避险资金更偏向于买入美元而非贵金属。

  IMF在其最新的希腊债务可持续性报告中承认,过去一年,情况已经恶化得很厉害。债务已经变得不可持续。即使情况开始好转,在至少接下来三年,希腊将无法偿还任何债务。希腊的下一笔35亿欧元的欧洲央行欠款将于7月20日到期。IMF还表示,希腊可能需要债务减计。给予希腊20年的宽限期--这意味着接下来20年,希腊将无需偿还任何欠款。

  虽然IMF支持债务重组和更宽松的还款政策,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会发生。IMF还必须说服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相较于之前的债务危机,此次希腊领导人态度较强硬。几次就债务问题的谈判均以无结果告终,一度陷入僵局。现在IMF的松口无疑为解决这个僵局提供一线生机,但最终能否圆满解决依然是未知数。

  在希腊问题迟迟不解决的时候,国际市场上避险意识增强,大量资金流入避险资产,贵金属和美元出现同涨的局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贵金属已经不再是风险资产的“最爱”。虽然国际金价出现反弹,但依然徘徊在1180美元下方,黄金ETF也未出现大量流入。

  上海皓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皓告诉大智慧通讯社,能够支撑多头的就是希腊债务危机引发的避险情绪,在贵金属熊市中避险情绪是站不稳脚跟的,商品属性占主导。避险情绪引发的行情基本上都是对应不同级别的顶部,现在类似2014年10月中旬左右。一旦避险情绪释放完毕,风险解除,那就是瀑布式下跌。

  王琎青也指出,现在中国和印度的需求都一般,避险资金更偏爱美元。在加息预期加强的刺激下,贵金属仍然偏弱。

  发稿:刘晓/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3/200000444171.shtml report 175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日讯,由于周五美国独立日放假,美国劳工部提前公布了6月非农就业数据。虽然公布的数据略好于市场预期,但高于20万人以上的数据依然证明美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