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晶硅上半年掉价2成,摩根士丹利称下半年将回升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日讯,在多晶硅价格低迷的现阶段,投行摩根士丹利2日晚间发布了最新报告,提出多晶硅价格将于下半年回升的鲜明观点。

  据生意社数据监测,近期国内多晶硅企业对外报价平均在12万元/吨左右,当前价格同今年初相比下跌约23%。摩根士丹利认为主要是由于大量的进口,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进口4.9万吨,同比增长35%,是同期国内产量的1.2倍左右,以及国内龙头企业为降低成本提高产能利用率,从而进一步增加了有效产量。

  摩根士丹利认为2015年下半年随着加工贸易进口的停止,多晶硅进口量将恢复正常水平,届时多晶硅价格将会回升,而且2015年下半年中国需求将激增,到目前为止,已有14个省的政府部门已经批准了当地的项目。此外,政府将电站建设及并网的及时性同补贴挂钩,而且地方补贴越来越高,有一些省份还提供了安装补贴,这些政策也将促使需求增加。

  多晶硅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特变电工(600089.SH)、银星能源(000862.SZ)以及港股保利协鑫(03800.HK)等。

  发稿:涂建邦/何巨骉 审校:霍丽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3/200000444187.shtml report 58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日讯,在多晶硅价格低迷的现阶段,投行摩根士丹利2日晚间发布了最新报告,提出多晶硅价格将于下半年回升的鲜明观点。据生意社数据监测,近期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