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海关严打大米走私 年内已查获8万余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3日从中国海关总署获悉,截至目前,全国海关今年已查获大米走私案件297起,查证涉案大米8万余吨,案值近3亿元人民币,打掉一批走私犯罪团伙。

  7月3日凌晨,海关总署指挥南宁、昆明、重庆、长沙等海关统一开展“6.18”打击大米走私专项行动,成功打掉走私犯罪团伙9个,初步查证涉案走私进口大米5万余吨、玉米4000吨,合计案值2亿余元。

  此为今年海关总署部署开展强化监管打私“五大战役”行动以来打击大米走私规模最大、查获数量最多的一次专项查缉行动。

  当前国内大米等粮食价格明显高于国外,走私存在较大利润空间,受经济利益驱动,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通过各种渠道试图将境外粮食走私入境。

  粮食走私危害严重,除冲击国内粮食市场,危害相关种植业、加工业的健康发展,影响国家粮食安全以外,未经检验检疫非法流入的走私粮食还存在较大病虫害隐患,对民众食品卫生安全构成威胁。

  有鉴于此,今年年初海关总署部署开展了强化监管打私“五大战役”行动,对包括大米等粮食在内的农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枪支、“洋垃圾”、濒危物种等开展专项打击和综合整治。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大米等粮食走私活动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并将打击重点对准幕后走私团伙,坚持“打头挖根”,坚决遏制粮食走私势头。

  作者:彭大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03/7383861.shtml report 720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彭大伟)记者3日从中国海关总署获悉,截至目前,全国海关今年已查获大米走私案件297起,查证涉案大米8万余吨,案值近3亿元人民币,打掉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