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希腊总理呼吁在全民公决中拒绝债权人“最后通牒”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7月3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总理齐普拉斯3日晚在全民公决前的最后一场大型群众集会上表示,希腊人应在5日的全民公决中大声对债权人的最后通牒说“不”,这样不但会让希腊留在欧元区,还会使希腊取得和其他成员国平等的地位。

  齐普拉斯在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举行的集会上说,否决债权人的协议草案不会让希腊走向破产,也不会让希腊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约3.5万名反对协议草案的希腊人参加了这场集会。参与者挥舞希腊国旗,打出了“分歧不是退步”等标语。

  在离宪法广场一公里左右的地方,约2.5万名协议草案的支持者举行集会,他们的主要口号是“支持希腊,支持欧元”。雅典市长卡米尼斯和一些学者、商界代表等在集会上发表讲话。

  希腊将于5日就债权人提出的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根据国际债权人6月25日提出的协议草案,希腊原有的救助协议将再延长5个月至11月底,其间希腊可获得四笔共约155亿欧元贷款,但条件是希腊继续实施改革和紧缩。由于原有救助协议已经到期,目前尚不清楚该草案对债权人是否还有约束力。

  在希腊决定举行全民公决后,欧洲央行决定不再提高对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上限。为避免银行系统崩溃,希腊从6月29日开始实施资本管制,银行停止对外营业,希腊人每张银行卡每天只能从自动取款机中取出不超过60欧元的现金。6月30日,希腊未能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到期贷款。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支持者和反对者比例十分接近,最大差距只有1.4个百分点。希腊《民族报》委托阿尔科公司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有44.8%的受访希腊人将在全民公决中支持协议草案,43.4%的人将反对。而在另外两份民调中,反对者占43%,支持者比例为42.5%。

  作者:陈占杰刘咏秋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04/c_1115813728.htm report 887 新华网雅典7月3日电(记者陈占杰刘咏秋)希腊总理齐普拉斯3日晚在全民公决前的最后一场大型群众集会上表示,希腊人应在5日的全民公决中大声对债权人的最后通牒说“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