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市周评:沪指周跌幅超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许晟)本周,上证综指跌破3700点整数位,沪深股市流通市值单周减少逾6万亿元,两融余额持续减少至2万亿以下。

  回顾本周行情,沪指在周二上涨5.53%,创下6年最大单日涨幅,但未能改变本周的下行趋势。在周三沪指即以5.23%的跌幅,几乎吞噬前一交易日全部涨幅,此后沪指一路下行。截至本周五收盘,沪指报3686.92点,周跌505.96点,周跌幅12.07%。

  深成指在本周二也上涨超过5%,但其余4个交易日均飘绿,收得14.95%的周跌幅。截至本周五收盘,深成指报12246.06点,周跌2152.72点。

  创业板在本周有2个交易日飘红收盘,但未能改变本周大跌的行情。截至本周五收盘,创业板指报2605.28点,周跌315.43点,周跌幅10.8%。

  本周,新三板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三板做市指数在5个交易日全部飘绿。截至周五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462.68点,周跌225.97点,周跌幅达13.38%。

  本周沪深股市成交额最大出现在周二,当天沪市成交9415亿元,深市成交7214亿元,两市合计超过1.66万亿元。随后3个交易日,两市交易持续萎缩,至本周五,沪深两市成交仅1.15万亿元。

  两融余额继续下降。截至本周四,沪市两融余额1.30万亿元,深市0.69万亿元,两市合计仅1.99万亿元,较上周末的2.13万亿元,减少0.14万亿元。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本周五上交所两融余额继续下降,至1.25万亿元。

  本周与股市相关的政策不断出台,其中包括养老金入市方案开始征求意见,央行发布降息降准,沪深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决定大幅降低A股交易费率,证监会决定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不再将强制平仓作为证券公司处置客户担保物的唯一方式等等。

  周五,政策面再出多条措施,包括增资扩股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至约1000亿元,相应减少IPO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等等,以期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作者:许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04/c_1115816282.htm report 998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许晟)本周,上证综指跌破3700点整数位,沪深股市流通市值单周减少逾6万亿元,两融余额持续减少至2万亿以下。回顾本周行情,沪指在周二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