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8家公司IPO暂缓 打新基金哭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强力救市,市场群情激昂,反弹预期飙升。然而,新一轮IPO暂缓发行的消息却让打新基金背后的基金经理和投资者陷入困惑。

  “我们下午已经在开会研究了,同时还要密切关注IPO的下一步政策动向。”同安投资总经理陈东升说。

  在同安投资的官网,公司旗下打新系列产品“同安新安”有4只产品。与较多私募打新基金一样,上述产品主要投资方向即参与打新,“没有新股发行的时候就作为货币市场工具替代,这类产品主要追求低风险和保本”。

  上周六晚间,本轮28家拟上市公司齐发公告,宣布暂缓发行。陈东升强调称,当前市场情况特殊,金融机构都会支持任何救市举措,同时预计暂缓发行不会是长时间的暂停。目前已经跟客户等多方面沟通,可能会对投资标的做一定调整,加入债券、分级A等产品。

  公募基金的打新阵营年内扩容最为迅猛。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统计,截至上周末,年内已发行和公布《招募说明书》的新基金超过了530只,预估约有200只是打新基金。

  “不要立刻赎回。”谈及如何处置手中的打新基金,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认为,在多重利好刺激下,本周一反弹大涨的概率较高,打新基金所持有的已中签新股也将会大概率地跟涨,勿错过收益良机。

  但其也同时强调,若反弹能持续,需要注意4500点的敏感位置。根据上周末21家证券公司的会议决定,提出当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券商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我们预计股市短期内不太可能会暴涨回来,是否长期持有打新基金更值得商榷。更何况,许多打新基金的持股比例大多很低。此外,伴随时间推移打新基金的‘存粮’也将消耗殆尽,内在价值将日渐趋弱。”王群航说。

  王群航还介绍称,上述情况下要谨慎对待手中的打新基金,去留的标准则有多个维度可以参考。如基金经理具有管理权益类产品的背景、细分类型为保本型的混合基金等,还可以继续持有不赎回。相应的,若基金经理是债券交易为背景,或前期收益率不高、新股中签不多、规模高于50亿元的打新基金,则建议尽快赎回。

  (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6/n416220916.shtml report 931 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强力救市,市场群情激昂,反弹预期飙升。然而,新一轮IPO暂缓发行的消息却让打新基金背后的基金经理和投资者陷入困惑。“我们下午已经在开会研究了,同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