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磅救市政策频出 :这几类股获机构重点关注

来源:搜狐财经

  四大重磅利好将助大盘冲击4000点

  一、肖钢组织21家券商联合救市

  二、25家公募基金宣布救市方案

  三、证监会暂停IPO发行

  四、中央汇金参与救市

----------------------------------------------------------------------------------------------------------------

  稳定股市举措周末不断加码,并得到央行的支持。投资者近期应该配置哪些股票呢?

    中信证券:配置高质量蓝筹股

  中信证券认为蓝筹股在本轮调整后有回归价值中枢的动力。储蓄向金融资产转移的逻辑并没有改变,只是受到短期因素的干扰。经过25%跌幅的调整,现在上证指数市盈率不到20倍,横向与国际比较(包括与H股比较)都已经不贵,已向下偏离价值中枢,均值回归动力增加。只是,原来的“赚钱效应”加速资产入市,现在的“亏钱效应”起的是反作用,从而提高了风险溢价,降低了价值中枢,放大了市场波动。

  中信证券表示现在蓝筹股底部已有支持,在市场震荡中,一些高质量的股票可能出现被连累错杀的情况,为投资者提供介入机会。

  险资已抄底低估值蓝筹股

  值得注意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连日来保险资金加码申购基金开始抄底,上周一险资净申购公募基金达10亿元,周二各大保险公司继续认购基金规模达到百亿元,周三又以数十亿元资金抄底偏价值类蓝筹基金,周四再度认购百亿元公募基金。

  险资认购单明显涌现,一位来自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直言,“这主要是因为我们预判,在大盘调整过程中,低估值蓝筹下挫的空间较小,一旦出现救市信号,这些低估值蓝筹的表现也会好于中小市值个股。我们主要是在蓝筹股中挑选近期下跌幅度较多的优质股。”

  广发证券:资金或流向新兴成长性行业中的龙头公司

  广发证券表示,在全方位救市方案密集发布之后,市场的信心正在重塑。广发证券指出,在强力的行政干预下,市场整体有望在三季度企稳回升,接下来市场一旦企稳,资金会集中流向各个新兴成长性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在这些龙头公司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有望上演“最后的疯狂”。

    重要股东逆市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价走势较好 

  从近期的个股走势来看,获重要股东逆市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价大多走势较好。

  Wind数据显示,自6月15日至7月3日收盘,两市共有255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获重要股东增持,共计约7.83亿股,增持部分参考市值约为155.09亿元。

  从数量上看,除协议转让和定增外,目前南玻A(7831.96万股)、中葡股份(2175.59万股)、永新股份(1648.11万股)、交大昂立(1560.01万股)和长信科技(1179.50万股)等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规模居于前列。

  券商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大跌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实行股份回购向市场传递一种公司股价被市场低估的信号,也表明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同时,回购后将增厚每股收益;回购还可替代现金分红股东且免税。此外,历史案例研究也表明,发布股份回购预案后确实能够部分促进公司股价回归合理水平。

  当前,烽火通信、爱尔眼科、机器人、千红制药、中海海盛、广东鸿图、三川股份、同有科技、泛海控股、腾邦国际、高能环境、格林美等均获股东或高管增持。华谊兄弟、和而泰、海兰信、东百集团、大禹节水、上海绿新等公司推出了拟增持计划。

  怀新资讯:6月初以来挂牌次新股可重点关注

  怀新资讯认为,在市场大幅下跌、管理层频繁释放利好情况下,市场或迎来短期反弹,但中期底部确认则尚需时日。投资者如果参与短期反弹,可重点关注两类股票:一是6月初以来挂牌次新股,该类个股中杠杆资金和套牢盘相对较少,反弹力度也较大。

  分级B:反弹时撬动高收益的利器

   市场巨幅波动,但分级基金的机会从未缺失。此前市场大幅杀跌时,分级A展现出较好的投资价值。而随着zf救市举措的陆续出台,市场阶段性反弹日益临近,前期暴跌的分级B基金或迎来阶段翻身机会。因反弹力度及板块持续性尚待观察,稳健投资者建议关注看好安全边际较高、估值较低的大金融和消费板块分级B,优选品种为:银行B(150228)、证券B(150172)、白酒 B(150270)、食品B(150199)、医药B(150131);而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即将触发下折风险的地产B(150193)、环保 B(150185)及前期跌幅较深的资源B(150101)。另外,国企改革作为全年的亮点,相对应的国企改B(150210)也值得跟踪。

    相关阅读:股市最新动态

    【股市直播】沪指涨幅持续收窄逼近3700点 创业板跌5% 

    周末救市政策

    【资金问题】央行给证金公司发了一张没有限额的信用卡

    【严惩做空】证监会:近期无新股发行 严惩恶意做空行为

    【平准基金】央行出手 中国式"平准基金"出炉

    【周末救市】图解A股周末大救援 

    股市未来走势

    【历次经验】历次暂停IPO后 股市走势一览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6/n416221498.shtml report 4024 四大重磅利好将助大盘冲击4000点一、肖钢组织21家券商联合救市二、25家公募基金宣布救市方案三、证监会暂停IPO发行四、中央汇金参与救市-----------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