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流入A股ETF认购证 27000点关口阻力不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恒指上周初出现急跌,中国人民银行[微博]降息加降准的重磅利好,未能挽回A股下跌趋势,港股市场氛围跟随偏淡,但所幸恒指虽然走弱,却并未见进一步补回4月8日大升市留下的跳空缺口,及时在缺口位约25600点前止跌反弹,短线或需在25800点至26600点之间先作消化,上方27000点关口阻力不轻。

  截至上周四的过去一周,恒指牛证共获得约3.2亿港元资金净流入;截至上周四,好仓部署于收回价在25300点至25700点之间的牛证,相当于约2600张期指合约;熊证方面则获得约1亿港元资金净流出,过夜街货则较为分散。

  港股上周仅四个交易日,7月的首个交易周即受到外围市场利空而下挫,恒指上周五曾跌穿26000点关口,收报26064点,周跌幅2.25%。上周大市日均成交额放大至约1600亿港元,认股证日均成交270亿港元,而牛熊证成交额有显著波动,其中上周一、上周二两天均有超90亿港元的单日成交额,上周的日均成交则为84亿港元。

  此外,由于上周一恒指急跌,当日即出现116只恒指牛证被强制收回,此后几个交易日亦陆续有牛证收回;恒指熊证方面,上周则无收回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外围市况整体呈现震荡格局,短期恒指是比较容易出现急跌或急升情况,鉴于牛熊证存在有强制收回条款,一些较贴价的牛熊证,投资者需特别留意个中风险。

  行业板块资金流数据方面,内地股市近期跌势不止,上证指数更是接连跌破数个整数关口,但A股ETF板块的相关认购证于过去一周出现约1.86亿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其好仓,反映投资者对短期A股反弹仍有所期待;此外,电讯股板块的相关认购证也有资金流入部署好仓,过去一周出现约160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内险股板块的相关认购证亦同样见有资金流入,出现约820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具体到市场操作,在选择牛熊证的时候,除了行使价、收回价、年期及杠杆等条款因素之外,投资者大都倾向选择交投较活跃的牛熊证,这些活跃牛熊证的共通点是流通量较高,而且买卖差价较窄,一则投资者出入较容易和顺畅,二则交易成本较低。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6/n416221989.shtml report 904 恒指上周初出现急跌,中国人民银行[微博]降息加降准的重磅利好,未能挽回A股下跌趋势,港股市场氛围跟随偏淡,但所幸恒指虽然走弱,却并未见进一步补回4月8日大升市留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