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单季发货创纪录 特斯拉股价逼近新高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博

  美电动车制造巨头特斯拉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发货量创单季最高纪录。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在上周四常规交易时段大涨4%,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26%。在股价逼近历史新高后,各路机构对特斯拉后市预期出现明显分歧,乐观派看好储能电池等业务的增长潜力,悲观派则认为电动车发展仍然承压,特斯拉面临多重挑战。

  销量显著增长

  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交付的Model S型汽车初步统计为11507辆,同比增长52%,环比增长15%。该公司称,由于只有当车辆已经实际交付到终端用户手中,并且相关书面文件已经完整无误的签署后,才将之纳入有效交付的统计数据,因此上述数据与最终的实际交付数据可能会有细微误差,通常浮动小于1%。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汽车发货量为10030辆,同比增长55%。据此统计,上半年特斯拉总计发货量为21537辆,尚不足该公司对今年全年5.5万销量目标的一半。这意味着特斯拉要完成目标,必须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更高的销量。不过业内人士预计,特斯拉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Model X的SUV款汽车,预计该款车辆将帮助提升特斯拉今年的总销量。

  在6月初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将在3至4个月内开始交付该公司首款SUV车型Model X,并称“Model X会是比Model S更好的车型”。他预计,未来几年特斯拉将保持平均50%的销售增长率。但他也表示,在达到年销售50万辆汽车之前,特斯拉并不会开始真正盈利。

  业内人士指出,特斯拉正持续从传统的内燃机动力豪华车手中抢夺市场份额,比如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奥迪等。上周四发布的一份消费者调查显示,尽管总体来看只有27%的受访者表示愿意选择混合动力车,5%愿意选择电动车,但在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以上的群体中,44%的受访者表示考虑选择混合动力车,10%考虑电动车。

  股价远远跑赢大盘

  近期特斯拉股价近期持续上涨,目前达到每股280.02美元,逼近去年9月创下的286.04美元的历史高点。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涨幅为26%,仅过去三个月的涨幅就高达38%,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仅为0.87%。

  多重利好云集成为推动特斯拉股价持续上涨的动力。除了新推出的储能电池受市场看好外,特斯拉日前还宣布与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教授、知名锂电池技术研究者达恩签订了为期五年的独家合作协议,开发使用寿命更长、成本更低的锂电池电芯。该合作协议将从2016年6月开始,如果成功,特斯拉将大幅降低电池成本和提高电池寿命。

  不过机构目前对于特斯拉未来股价走势出现明显分歧。瑞信证券表示,“高度相信”特斯拉股价将在未来一年达到310-365美元,如果将特斯拉能源业务的增长潜力计入在内,该公司股价甚至有望升至400美元。

  全球股票研究公司分析师预计特斯拉股价将在未来一年涨至385美元,并表示该公司今年可“轻易”完成6.2-6.5万辆的发货水平。

  美银美林分析师一直对特斯拉持谨慎态度,该行分析师认为特斯拉股价处于被高估的状态。美银美林分析师称,短期来看,尺寸较小,涡轮驱动型的内燃引擎能够满足消费者和监管规则对燃油经济性的要求,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电动汽车仍将继续在小众市场中发展,而特斯拉将继续面临盈利、现金流以及近期回报的挑战。特斯拉在未来几年可能遇到的问题包括Model X车型可能会延迟发布、中国市场的扩张可能比计划中更具挑战性,以及电池组相比其他被广泛使用的产品过于昂贵等。

  此外,做空机构香橼在特斯拉发布最新销售数据后宣布已经重新持有特斯拉空头仓位,因为观察到该公司发货量表现平庸。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5-07/06/nw.D110000zgzqb_20150706_1-A04.htm?div=-1 report 1747 本报记者杨博美电动车制造巨头特斯拉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发货量创单季最高纪录。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在上周四常规交易时段大涨4%,今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单季发货创纪录 特斯拉股价逼近新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