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对后市普遍乐观 关注优质蓝筹+超跌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周末一系列救市政策刺激之下,周一两市股指大幅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并一度翻绿,沪指尾盘在权重带动下重拾反弹,全天涨2.41%。盘面看,两市分化严重,权重股涨势强劲,小盘股跌幅较深。中小板指数当日跌幅0.49%,创业板指大跌4.28%。

  券商普遍乐观

  早盘两市高开低走,投资者信心一度受挫严重,不过午后沪指在权重带动下重新企稳飘红。对于后市,券商观点普遍乐观,在政府强力救市政策刺激下,市场有望迎来反弹契机。

  中银国际指出,本轮调整初期是由于资金去杠杆与市场持续下跌相互强化之间的负反馈作用。由于近期市场下跌过快所导致的流动性紧缩风险已经有所抬头,目前管理层全力维稳市场的态度非常坚决。短期来看,市场前期欠缺的流动性有望在政策援手下大大缓解,而市场信心也有望在前期非常恐慌的情况下有所恢复,管理层维稳成为市场走势核心逻辑。短期市场将迎来强烈反弹契机。

  银河证券指出,本轮市场下跌本质上是过高的估值向理性水平回归,但史无前例的高杠杆加剧了这一过程,最终导致恐慌和踩踏的发生。3600点成为“市场底”将是大概率事件。预期市场在维稳政策频出后将逐渐企稳,并进入分化期。

  华泰证券表示,政府救市政策已经非常积极和坚决。市场的大趋势将是反弹,但不应盲目乐观,毕竟市场元气的恢复需要时间,获利盘的出走、割肉盘的离场,都对市场的活跃产生负面影响。但随着监管层对做空的限制,市场的波动性会较之前极端的高波动会有所下降。市场行至今日,空头力量已在衰竭,多头力量正在聚集。反攻亦一触即发。

  齐鲁证券认为,当前救市政策进入实质性的注入流动性方式,市场有望在目前点位企稳。市场底部区域已经探明,市场将在3600-3800一带展开反弹,但是由于前期套牢盘太重,需要反复震荡才能逐步消化前期套牢筹码,三季度将是市场整固周期,预计四季度指数将创下新高,但是在市场底探明情况下,接下来市场底部中枢将逐步提升。

  山西证券认为,本轮牛市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红利预期的反映,是利好政策叠加的结果,长期看牛市根基仍存。目前,整个管理层已意识到资本市场下行趋势已到危急关头,最高决策层“重拳”救市。预计,在监管层“救市”组合的推动下,两市近期出现“L”型走势的几率较大,此前急跌之势及时遏止,经过1—3个月的盘整消化后,市场将有望重回升势。

  关注优质蓝筹+超跌个股

  周一,盘面分化严重,权重股在护盘资金作用下强势反弹,出现企稳迹象,市值排名前25名个股全线飘红,其中,中国石油、中国人寿涨停,工行、农行、中行、交行、中国中铁等涨幅超9%。板块方面,银行、保险整体涨幅均超7%,券商涨幅近6%。不过,中小创恐慌情绪依然浓厚,两市近千家跌停个股中多为中小盘股,其中,创业板跌停家数超150家,中小板近250家。

  投资标的选择上,券商看好优质蓝筹和严重超跌个股。银河证券指出,由于国家救市集中在蓝筹,前期涨幅比较大的成长股仍然存在比较大的抛压。基本面将成为行情分化的重要依据,后市建议遵循三条主线:第一,布局国企改革线索;第二,布局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第三,长期布局能够穿越牛熊的医药和消费中的优秀公司。

  申万宏源认为,在没有找到新的强势领涨行业和主题之前,结构上要更加均衡,蓝筹和优质成长得到了政策期权保护,而纯概念主题的小市值股票反弹之后还会下跌。建议从中报高增长、跌破员工持股价、增发价等方向中精选个股。

  国信证券指出,股市将进入震荡市阶段,分化行情不可避免,如何将投资组合去伪存真将考验投资者的能力。国信证券建议投资者通过三维度选股:基本面(估值相对合理,适度确定性),跌幅够(最高点往下50%左右,跌得多弹得狠),底部放量(恐怖盘出逃多,新的资金已入)。

  齐鲁证券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深+大股东增持+技术上换手率较高的个股,同时可关注当前估值水平较低+流动性较好+业绩稳定增长的二线蓝筹行业,如电力、银行、家电、白酒等行业。

  华泰证券推荐“优质蓝筹+优质新兴成长+超跌标的”的组合。其中首选蓝筹,因蓝筹股估值合理且符合救市方向,具体行业包括大金融、铁路、电力等。此外,由于市场持续大跌,必然有部分股票被过度超卖,推荐两类超跌股票,一类是创业板中跌幅居前的股票(如次新股),一类是股价急跌后接近乃至低于定增、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价格的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7/n416285134.shtml report 1965 在周末一系列救市政策刺激之下,周一两市股指大幅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并一度翻绿,沪指尾盘在权重带动下重拾反弹,全天涨2.41%。盘面看,两市分化严重,权重股涨势强劲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