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熬过黑夜黎明就在眼前 全面反弹或将启动

来源:同花顺财经

  【搜狐财经7月7日股市直播】:大盘艰难筑底塑信心

  昨日,除上证指数外其他指数均收跌,下跌家数远超上涨家数,上证指数的上涨应归功于两桶油和四大银行。其他股杀跌时,这些权重股拉起护盘,但这不是真正的反弹。真正的反弹应该是大部分个股的上涨,换句话说如果大盘真正启动反弹行情了,那么将是超跌股大涨,权重股滞涨的局面。企稳需要时间,沪深两市没有太大的下跌空间了,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反弹,虽然这次杀跌史无前例,但没有只跌不涨的行情。

    【收评】两市逾1700股跌停 三大主因压制救市成效 

    沪指收盘跌1.29%报3727.12点;深成指收盘跌5.80%报11375.60点;创业板指跌5.69%报2352.01点。两市逾1700股跌停。尽管高层救市政策加大与增多,但大盘反弹再次一日游,今日大幅下挫创新低,创业板指更是变本加厉杀跌。 

    【资金收评】主力343亿大单流入金融基建股 

    截至14点55分,上证指数报收3725.97点,下跌49.94点,下跌1.32%,全天运行区间为3585.40点-3750.57点;深证成指报收11367.91点,下跌707.86点,下跌5.86%,全天运行区间为11282.62点—11767.66点;两市全天成交10427.44亿元。

    【快讯】两桶油跳水 沪指跌破3700

    两桶油高位跳水,沪指反弹力度减弱,重新跌破3700,跌幅2.15%报3692点。深市跌6.14,报11334点,创业板跌5.73%。报2350点。

    【快讯】沪指跌幅收窄跌1.87% 报3704点

    银行,保险,石油再发力,沪指跌幅收窄跌1.87%,报3704点,深指跌6.15%报11332点,创业板跌5.72%,报2351点。个股方面:中国人寿、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等21股涨停,超1500股跌停。

    【快讯】午后权重股护盘 沪指跌幅收窄

    早盘沪指低开震荡,一路低迷,权重护盘不力,沪市报3679.65点,跌2.54%。创业板指延续弱势,成交量大幅萎缩,报2351,收跌5.67%。深市领跌5.90%,报11362。消息面较为清淡,两桶油、银行等权重股护盘力度明显,石油,银行,保险领涨。

  【快讯】:A股全面杀跌 沪指跌2.2% 创业板跌停成空方主战场

  【快讯:午后大盘低迷缩量调整 深市领跌6.18%】早盘沪指低开震荡,一路低迷,权重护盘不力,沪市报3641.65点,跌3.55%。创业板指延续弱势,成交量大幅萎缩,报2351,收跌5.71%。深市领跌6.18%,报11331.消息面较为清淡,两桶油、银行等权重股护盘力度明显。

  银行、保险、石油护盘。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涨幅超5%,中国人寿涨幅近5%。

  【午评】:A股全面杀跌 创业板跌停成空方主战场

  总体来看,主板较为抗跌,中小板、创业板依旧杀跌凌厉。近期监管层救市力度不断加大,各界力量、各路资金仍在源源不断的补给,周末的利好将逐步发挥出威力,但此时市场赚钱效应并未有所体现,场外投资者应观望整个市场企稳后再有所行动。由于国家队延续了以往的护盘操作手法,因此操作上仍建议持续关注上证50指标股,尤其关注两桶油、银行、券商及保险股。

  【点评】:创业板跌到5.6%止跌 剩下股票停牌跌无可跌

  目前还在交易中的股票60%左右在跌停板上。另外,25%的票已经停牌。知道为什么创业板跌到5.6%就止跌了么?因为剩下的股票都停牌了,没法跌了。

  【快讯】:两桶油、银行、保险继续救市 个股依旧惨不忍睹

  早盘两市低开,两桶油、银行、保险继续扮演救市主的角色,但个股依旧惨不忍睹,创业板几乎全线跌停!临近午盘,银行、券商、保险倒戈,股指快速杀跌。个股跌停超过1500家!就目前大盘情况,技术分析已没有太大意义,弄清楚救市目标,更为重要。大盘企稳之前,多看少动为宜,不可盲目抄底。

  【快讯】:两市最多时超过1700只股跌停

  今日两市再遭重挫,目前有所回升重回3600,沪指大跌3.78%,深证指暴跌逾6%。两市最多时超过1700只股跌停。

  创业板270只股票跌停,286只个股跌9%以上,6只股票跌8%,183只个股停牌,仅8只个股上涨。

  【快讯】:沪指大跌近4.70% 失守3600点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上演暴力护盘,截止发稿,沪指报3599.55点,跌4.70%;创业板跌5.70%,报2351.00点。

  【快讯】:沪指大跌逾3%失守3700点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上演暴力护盘,截止发稿,沪指报3645.64点,跌3.45%;创业板跌6.13%,报2353.24点。

  【快讯】:千股跌停每天见 沪指跌2.6%创业板领跌超5%

  大盘受权重股带动跌幅收窄后独木难支,截至目前,沪指跌2.77%,报3670点,成交1586亿元;深成指跌5.70%,报11385.6点,成交1533亿元,创业板跌5.61%。板块方面,全线飘绿,日用化工、文教休闲、土地流转跌幅居前。个股方面,超1300支跌停。

  【早间资金评盘】:36亿大单流出证券股

  从沪深两市资金流向看,截至10点25分,沪市大单资金净流出48.90亿元,深市大单资金净流出30.10亿元,创业板市场大单资金净流出2.70亿元。

  证券今日成为两市最大的做空动能,截至10点25分,板块下跌3.30%,分析认为,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124家证券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143.02亿元,接近去年全年营收的1/2;一季度累计实现净利509.2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值得注意的是,券商正加速加杠杆。截至2015年一季末,华泰证券杠杆倍数达到7.34,相比今年初的5.49,增加了1.34倍杠杆。海通证券公司自有资金杠杆率从年初的3.98倍上升至的4.2倍。光大证券自有资金杠杆率由年初3.08倍上升至3.85倍,而去杠杆,对证券公司是否能继续保持这么高速的业绩增长打上了个问号。

  【快讯】:石油双雄强力护盘 中石油冲击涨停

  周二早盘 两市双双低开,石油双雄逆势拉升,中国石油冲击涨停,中石化涨幅靠前,截止发稿,中石油报14.12元,涨幅8.53%。

  此外,创业板低开低走,震荡下跌至2361点,小幅回升,题材股低迷,截止发稿,报2360点,跌133.7点,跌幅5.33%。

  【注意】:瑞茂通等14公司因重大事项今日停牌

  沪深交易所周二早间公告称,瑞茂通、金宇集团、金瑞科技、吉恩镍业、湘邮科技、宏达矿业、恒生电子、用友网络、汇通能源、彩虹股份、天津海运、洲际油气、赤峰黄金和火炬电子14家公司因重大事项于7月7日开市起停牌。

  【快讯】:沪指小幅回升跌逾1% 创业板暴跌逾4%

  板块方面全线飘绿,银行、优先股、物流、券商、钛白粉等板块跌幅较小;两桶油改革、氟化工、大飞机、采掘服务、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快讯】:权重股拉升护盘 沪指跌近2%重返3700点

  开盘后,两市小幅下跌后反弹,跌幅收窄,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暴力拉升护盘,截至发稿,沪指报3704.18点,跌1.89,创业板指报1397.66点,跌3.9%。两市上涨个股不足百股,近500股跌停。

  【注意】:两市融资余额急降逾千亿

  周一两市融资余额快速流出逾千亿元。沪市融资余额报11514亿元,净流出935亿元。深市融资余额报6190亿元,净流出427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当日融资买入合计1343亿元,较前个交易日不减反增,显示融资余额急降主要由于前期融资盘大量卖出所致。

  快讯】: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低开超3% 近400股跌停

  上证综指开盘跌3.21%,跌121.13点,报3654.78点。深证成指开盘跌3.44%,下跌415.21点,报11660.6点。创业板指开盘跌3.84%,报2398.10点。

-----------------------------------------------------------------------------------

  昨日A股市场高开低走剧烈波动,尾盘半小时,沪指强烈反攻,创业板指的跌幅也小幅收窄,尽管两市仍有近千家跌停,但是总体杀跌效应还是有所减弱的。护盘先锋银行、证券板块涨幅较大。技术面上,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流动性危机得以缓解,杀跌动能进一步减弱,短暂却凄寒的黑夜即将过去,黎明就在眼前。

  外围市场方面,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跌。希腊公投拒绝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救援条款令希腊退欧风险大增之后,风险资产遭到市场抛售。希腊危机施压原油价格重挫7.7%;纽约黄金期货收涨0.8%。

  消息面上,以下三则消息或对今日A股产生积极影响。

  首先,周末发布联合公告的21家券商已于今日早间将超过1280亿元资金一次足额划拨证金公司账户。与此同时,还有更多证券公司正在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倡议,其中部分表示将出资划拨证金公司购买蓝筹股ETF,部分承诺沪指4500点下方自营盘不减持并将适时增持。

  其次,中金所决定自今日起,对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方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并进一步加强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交易管理,重点加强对期现货资产匹配的核查。此举将抑制过度交易。

  最后,南方基金、国泰基金等多基金宣布申购偏股型基金。尽管申购资金规模大小不一,但基金密集发声购旗下偏股型基金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的,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整体分析来看,尽管昨日大盘高开低走,尤其是创业板指杀跌十分凌厉,但国家救市决心非常大,各界力量、各路资金仍在源源不断的补给,周末的利好将逐步发挥出威力。此外,昨日市场成交量放大,个股和大盘的流动性危机得以缓解,恐慌盘和投机性抛盘得以进一步释放,这也为“反攻持久战”清扫了一些障碍。由于国家队延续了以往的护盘操作手法,因此操作上仍建议持续关注上证50指标股以及中小创里的股本规模较大、业绩高增长的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7/n416290489.shtml report 6547 【搜狐财经7月7日股市直播】:大盘艰难筑底塑信心昨日,除上证指数外其他指数均收跌,下跌家数远超上涨家数,上证指数的上涨应归功于两桶油和四大银行。其他股杀跌时,这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