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暴跌谁最惨:中国女首富周群飞身家蒸发424亿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鑫倢

  中国A股两年来最惨烈的暴跌让富豪们也损失惨重。

  据彭博社统计,6月,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地区的富豪总净值损失超过3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11亿元)。这些被纳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45名富人中,超过80%的人在6月由于上证综指暴跌而承受损失。

  7月6日,澎湃新闻查阅彭博亿万富豪榜发现,中国内地亿万富翁当天损失合计达到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2亿元)。
A股暴跌谁最惨:中国女首富周群飞身家蒸发424亿

  浙江民营企业家、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当天身家缩水幅度最大,达到8.1%,减少6.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48亿元)。目前鲁冠球身家为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7亿元)。万向集团参控股10余家上市公司,包括控股万向钱潮(000559)、顺发恒业(000631)万向德农(600371)承德露露(000848)4家上市公司,还是中色股份(000758)航民股份(600987)兔宝宝(002043)广汽集团(601238)第二大股东。

  整个6月损失最严重的是中国女首富、蓝思科技(300433)董事长周群飞。据彭博社统计,6月份蓝思科技股价暴跌36%,她的财富在6月减少了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8亿元)。7月6日彭博数据显示,周群飞身家为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7亿元)。

  45岁的周群飞从15岁的打工妹成长为“手机玻璃女王”,公开资料显示,她持有公司5.92亿股,占总股本的87.96%。截至7月7日开盘,蓝思科技股价为80.02元,此前股价在6月2日达到峰值,为151.59元。据此计算,周群飞身家从最高点到现在蒸发了424亿元左右。7月7日午盘,蓝思科技再次跌停。

  7月6日财富缩水最小的是中国汽车界首富、长城汽车(601633)董事长魏建军,当天财富减少了4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45万元)。不过,这是因为长城汽车自6月19日起就开始停牌,避开了“股灾”。现在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或者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开始用这一招。截至7月7日发稿,沪深两市已经有逾750家上市公司停牌,占整个市场的四分之一。

  受累中国A股局势,以及受希腊公投否决国际救援方案打击,7月6日,在美上市中国概念股也遭遇“黑色星期一”,微博、世纪佳缘、搜房网、搜狐、新浪等12只股票跌幅超过11%。当天在香港上市的科技股也大跌,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阿里健康、阿里影业、瑞东集团等股票的跌幅都超过了10%。

  彭博数据显示,7月6日,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身家缩水5.9%,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身家缩水4.4%,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身家缩水1.9%。

  彭博称,相比之下,不在中国内地上市的公司富豪损失还是较小。

    相关阅读:股市暴跌损失惨重

   【跌无可跌】创业板暴跌5.6%止跌:剩下股票停牌

   【股民惨重】A股三周户均损失42万 股民:"爹"啊 深市没了 

   最新股市动态

   【股市直播】千股跌停天天见!沪指大跌近3% 创板几近跌停 

   【大幅停牌】A股历史最大停牌潮!239家公司7月6日晚公告停牌 

   【资金外流】早间资金跟踪 36亿大单流出证券股 

   【融资新低】两市融资余额急降逾千亿  

   延伸阅读:暴跌之后

   【股民指南】股民必备 暴跌之后的解套秘籍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9580 report 2770 中国A股两年来最惨烈的暴跌让富豪们也损失惨重。据彭博社统计,6月,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地区的富豪总净值损失超过3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11亿元)。这些被纳入彭博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