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系被指系国家队救市御用护法 33亿买入中石油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葛佳
据澎湃新闻观察,中信系旗下的中信证券和中信期货可能已被钦点为国家队救市的御用护法。CFP 资料
  据澎湃新闻观察,中信系旗下的中信证券和中信期货可能已被钦点为国家队救市的御用护法。CFP 资料

  监管层大力救市的决心已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了,但是救市之手究竟如何出招却仍是未知。据澎湃新闻观察,中信系旗下的中信证券和中信期货可能已被钦点为国家队救市的御用护法。

  回想7月6日股指期货盘后15分钟的神奇拉升,期指最后15分钟增仓放量走高,升水高达204点,被市场调侃为“国家队总算找到了对的操盘手”。

  而从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情况来看,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C1507的前20名多头席位共增持2059手多单,其中仅中信期货一家席位便单日增持多单5748手,一跃成为“多头司令”,而且在7月3日该席位多单仅为876手。

  从总量上看,中信期货席位共持有IC1507多单6624手,该合约7月6日的总持仓不过2.4万手,中信期货持多单占到该合约的27.5%。

  从近年来的持仓情况看,中信期货席位已成为股指期货第一大“空头司令”,业内人士指出,该席位的持仓中,机构套保持仓一度占比高达80%。

  不过在昨日中信期货突然的由空翻多,不禁令人联想起其背后的股东中信证券。

  无独有偶,从沪深交易所7月6日盘后公布的成交龙虎榜来看,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当日共斥资144亿元买入了108股。

  中信证券总部证券营业部一战成名,不仅以一天144亿元的上榜成交额高居当日营业部龙虎榜,还以33亿元买入中国石油的战绩成为名副其实的维稳营业部。

  最新出炉的沪深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6日,在中信证券总部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前三名的个股中,中国石油以33.49亿元位居第一,其后分别为中航动力和海油工程,买入金额分别为5.92亿元和4.86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7月6日共上榜108次,交易明细中买入标的个股共有108只,除了买入金额前三的中国石油、中航动力和海油工程外,其他买入的多为主板蓝筹股,其中沪市主板个股90只、深市主板7只、中小板10只。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9550 report 1285 据澎湃新闻观察,中信系旗下的中信证券和中信期货可能已被钦点为国家队救市的御用护法。CFP资料监管层大力救市的决心已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了,但是救市之手究竟如何出招却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