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拯救A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PIMCO CEO:盯紧A股 波动不降还会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旗下基金曾是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的PIMCO前任CEO Mohamed El-Erian警告投资者,在中国政府出组合式重拳救市后,要密切关注近些日这些措施对A股有多大帮助,如果不能降低波动率,A股又会迎来一轮下跌。

  El-Erian昨日在Facebook发帖称,

  很多人都会(也应该)密切关注本周A股,先从关注政府开始。上周末,中国政府选择推出重大的组合措施,以求稳定股市,也得到了国内券商的配合。这种干预体现出,政府担心有产生不利于经济和社会之影响的风险。

  本周一,虽然沪指高开8%,但此后高开低走,接连失守3900,3800、3700三个关口,盘中一度翻绿,直到收盘前最后半小时国家队入场,拉升中石油、中人寿等权重股,沪指才收涨2.4%。一场救市保卫战打得极为惨烈。

  El-Erian也注意到周一A股的搏杀,称周一A股没能持续涨势就是在考验政府救市措施的力度,今日早盘同样也是考验。他预计,如果政府未能抑制A股大起大落的波动,可能引发A股又一轮下挫。

  今日A股表现还不及昨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跌逾百点,早盘虽有银行股和“两桶油”拉升,两市跌幅依然扩大,接近午盘时沪指失守3600点,午后开盘继续走低。创业板指数100只成分股之中50只停盘,另有47家跌停。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7/n416315261.shtml report 591 旗下基金曾是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的PIMCO前任CEOMohamedEl-Erian警告投资者,在中国政府出组合式重拳救市后,要密切关注近些日这些措施对A股有多大帮
(责任编辑:UF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