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晚又有173家公司申请停牌 两市停牌股票达到1/3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今晚再有173家公司申请停牌,令两市停牌股票达到1/3。昨日,沪深股市总共有239家公司发布了停牌公告,其中包含了部分前期已经停牌的公司。

  另据搜狐财经从消息人士获悉,深交所明确表示“停牌要谨慎,不允许非重大事项停牌”,“申请停牌的公司要经的起查,要真的是在做重大事项”。搜狐财经从另一渠道了解到至少有一些公司的停牌申请被驳回,其中可以证实到的包括一家创业板公司。

  同时,有上市公司董秘表示之前已经停了的深交所还可以继续让他停牌,时长三个月,"至于现在要停的企业就不知道了"。

  推荐阅读:A股史上最大停牌潮!再有173家公司申请停牌避难

  A股跌势未止,很多上市公司拿出了增持和自救两大绝招。其中,越来越多的公司宣布停牌,数量之多在中国金融史上前所未有。今晚再有173家公司申请停牌,令两市停牌股票达到1/3。

  今天早间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停牌公司共计769家,约占两市上市公司总量的27%,多为创业板和中小板。仅7日,就有光线传媒、中青宝、互动娱乐等203家上市公司发布停牌公告。(注:7日午间,又有23家公司发布停牌公告。至此,沪深两市停牌公司总数增至792家。)

  至于停牌原因,很多上市公司公告多以“筹划重大事项”等原因一笔带过。

  据东方财富网,也有分析认为,随着股市暴跌,如果一些股票再不停牌,很多大股东的股票质押和增发盘就要被平仓。

  《界面》报道称,上半年发生股权质押的891家公司中,已经有79家公司在30%质押率、160预警线的假设情景下出现了急需补仓的情况。另外有50家公司今日跌停的话也需要补仓。

  这种停牌举措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一些投资者表示欢迎,有投资者甚至戏称“庆祝我的####停牌,终于不用天天看跌停了!”也有人表示:“要停就停8年,出来还是要补跌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援引业内人士观点称:“补跌的风险,应该说影响因素比较多,比如停牌期间会不会出现利好,利好的实质性有多大,程度有多大,在停牌期间市场的走势如何,公司所在板块投资者的热情高不高,都会影响复牌之后的走势。在停牌期间,投资者要做足功课,在它复牌之前就要想好对策。”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7/n416331869.shtml report 1093 搜狐财经讯今晚再有173家公司申请停牌,令两市停牌股票达到1/3。昨日,沪深股市总共有239家公司发布了停牌公告,其中包含了部分前期已经停牌的公司。另据搜狐财经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