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股市的暴跌引发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滑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财联社

  外媒:大宗商品市场遭遇七个月来最大滑坡

  财联社7日讯,大宗商品市场遭遇七个月来的最大滑坡,因中国股市的暴跌加剧了投资者对这一全球原材料消耗大国需求下降的担忧。

  追踪一揽子大宗商品的指数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 GSCI)周一下跌4.9%,至412.51,为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也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正值中国股市大幅下挫之际。中国股市自6月份触及纪录高点以来市值蒸发了逾四分之一,今年以来的涨幅回吐了72%。

  大宗商品交易员担心中国股市重挫反映的是宏观经济的疲软表现。中国股市在6月12日创下纪录高点,在不到半年时间内股市就飙涨了60%,原因是中国政府向市场投放了大量廉价资金以支持高负债企业。政府旨在推动经济由出口导向型向内需拉动型增长模式转变的举措对经济扩张造成了负面影响。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由2012年初的近9%放缓至7%,因制造业活动萎缩且房价下跌。

  原油价格创下三个月来的最大跌幅。美国基准油价纽约商交所八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7.7%,报每桶52.53美元,为4月13日以来的最低点,并创下2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交易员和分析师们称,油价下跌一方面是因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长,另一方面原因是伊朗核协议有望达成,这可能会导致全球市场原油供应增加。

  铜价在1月以来的大部分时间里下滑。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九月交割的铜期货合约收盘下跌3.5%,报2.5380美元/磅。 文/华尔街日报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下跌1.1%,至10.33 3/4美元/蒲式耳,创一周新低。ICE期货美国交易所,棉花期货下跌0.7%,至66.95美分/磅,为六个交易日低点。

  Commonfund Asset Management Co.首席投资策略师施特劳斯(Michael Strauss)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经济面临压力,通常在看到这些迹象时,经济活动和大宗商品需求在减弱。Commonfund管理着约250亿美元的资产。

  施特劳斯持有的大宗商品头寸低于一揽子大宗商品指数所建议的水平。他表示,中国股市近期的下跌越发让他确信,大宗商品价格、大宗商品生产商以及资源生产国经济将遇到更多的麻烦。

  当然,一些投资者认为,大宗商品价格目前的回调创造了逢低买进资源的良机,明年随着全球经济加快增长,大宗商品价格应该会反弹。

  资产规模为1.7万亿美元的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的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多夫(Paul Christopher)称,明年大宗商品需求情况将出现改善,预计中国的形势将进一步企稳。克里斯多夫建议客户,慢慢地在其资产组合中重新增持大宗商品。最近几年里,大宗商品在其资产组合中的占比低于一揽子大宗商品指数所建议的水平。

  但也有一些投资者表示,现在重回大宗商品市场为时过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8/n416351747.shtml report 1309 外媒:大宗商品市场遭遇七个月来最大滑坡财联社7日讯,大宗商品市场遭遇七个月来的最大滑坡,因中国股市的暴跌加剧了投资者对这一全球原材料消耗大国需求下降的担忧。追踪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